您的位置:留学云讲堂 > 中国留学生网络春晚 > 往期回顾 > 2022年度

节目主题

主题:“欢乐吉祥,喜气洋洋”

节目方向:歌舞节目为主。

建议穿中国风服装或虎年元素服装,亦或者带有明显中国节日标识的物件,展现节日氛围。

示例:①先导片素材:向观众问好的视频素材,且录制背景最好能表现出地域特色。例如:在某国知名建筑或知名景点前,又或者某大学校门前等(示例参考:祝福语+“我在……”+“祝大家2022新春快乐”。“热热闹闹庆团圆,欢欢喜喜过大年!我在xxx(地点),祝大家2022新春快乐。”)

②演唱新年歌曲《新年喜洋洋》。演唱曲目素材:留学生在有标志性建筑或景点前,演唱指定曲目。

(注:先导片素材和演唱曲目素材可同时拍摄)

主题:“疫情互助”

节目方向:歌舞类、语言类,风格不限。

示例:①疫情互助素材:留学生在疫情期间,参加的疫情互助或其他活动的视频素材。(示例参考:巴黎在疫情期间,学联会发放“健康包”,可拍视频展示包里防护工具等)。

②《孤勇者》素材:征集《孤勇者》的深情翻唱演唱视频素材;

③疫情期间,在家上网课,在家锻炼,弹钢琴,吉他等,或者是学做饭等视频素材。

主题:“思乡情感类”

节目方向:以“思乡”为主题征集抒发家国情感的歌舞节目;以“爱你”为主题征集诗歌朗诵节目等,表达爱国情感。

示例:留学生春节活动视频素材,例如聚餐、包饺子等欢聚场面

主题:“青春协奏曲”

节目方向:年轻化、时尚化的节目内容为主,围绕青春、活力、体育、热爱等关键词展开,展现当代留学生风采。

示例:海外留学生有关滑雪、冰球、冰壶等冬奥会相关项目等视频素材;各种年轻化的舞蹈,运动等积极向上的展示视频素材;多种语言,演唱歌曲《一起向未来》(冬奥主题曲)的视频素材;

主题:“中国风”

节目方向:以具有传统文化元素的节目为主,例如民乐器演奏等。

示例:征集“汉服+”节目,如:汉服+乐器弹奏,汉服+舞蹈等;征集带有鲜明中国传统文化的节目,如:纸扇舞蹈,武术,书法等;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视频,例如教外国人穿汉服,写毛笔字等。

 报送作品要求

(1) 摄像机、相机、手机横屏拍摄,画面稳定、画质清晰、画面饱满流畅、布局得当。

(2) 清晰度:1920*1080,mov、MP4等格式。

(3) 作品文件准确表明内容、名称,参演人员姓名、学校名称。

(4) 拍摄背景:室内外都可以、可以进行背景设置。

(5) 视频时长:3-8分钟

报送方式

请各海外中国留学人员团体(海外中国学联)或个人于北京时间2022年1月10日前报送节目。(为便于制作,已有成熟的优秀节目可以陆续报送)。

报送方式(以下方式二选一):

(1)请发送参赛作品至waixuan@cscse.edu.cn或sbi@cscse.edu.cn发送邮件时请另附word文档写明节目名称、参演人员和所在院校。

(2) 登录http://act.cscse.edu.cn/imeeting/100/index.html?activityId=915按注册指引上传节目,具体操作流程见站内视频。

往期回顾

2021年留学生网络春晚:

“这是一群因求学而走向世界的人,”

“少年无畏,向着他乡远航。肆意生长,却也难忘故乡”

“串串烧”的节目形式加上云联通,成就了一台天涯海角,云中漫步的奇趣演出,也是疫情期间学习模式的舞台呈现。这是一场别开生面,新事新办的特殊约会,是海外学子给祖国和亲人的特殊汇报,也是结合新技术,困境中求突破的新春晚会的尝试。

“‘即兴’与‘真’留下了时代和群体的特殊印记....新时代留学生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