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介绍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作为教育部直属外事单位,积极主动与全球教育机构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为留学人员和国内外机构提供快速、准确、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国家留学事业和教育对外开放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以国际合作处作为对外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窗口,定期组织和举办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中国留学论坛等品牌活动;日常管理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和新加坡硕博奖学金项目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SQA AD)出国留学培训项目(SATC)国际通识课程项目(IGEC)全面战略合作项目(CSPP)等各类国际项目;承办由中国教育部主办的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积极推动中外人文交流;协助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助力国内高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发展。

  通过多年业务积累,中心已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加拿大、韩国、日本、捷克、匈牙利、马来西亚等主要留学目的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政府部门、专业机构、国际教育机构和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构建起紧密的合作网络,同时还与我驻外使(领)馆和各国驻华使(领)馆保持着密切业务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