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当前位置:留学回国 > 英才招聘 > 热门招聘

聚天下英才,招贤良能士 --重庆理工大学两江人工智能学院诚邀海内外英才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15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学校/学院简介

  重庆理工大学是重庆市重点建设高校,是重庆市高水平新工科建设高校,是西南地区唯一一所具有兵工背景的普通高等本科院校。学校溯源于1940年创办的国民政府兵工署第11技工学校。原隶属于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学校位于重庆主城区,有花溪、两江、杨家坪等3个校区,总占地面积2591亩,校舍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

  学校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面向和服务国家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立了理、工、文、管、经、法、医、艺等协调发展的多学科体系。拥有 “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14个,市级“人工智能+学科群” 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5个(覆盖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2个。目前,设有本科专业67个,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个、特色专业4个、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3个;重庆市特色学科专业群5个;重庆市一流专业建设项目26个、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4个、应用转型试点专业3个、“三特行动计划”特色专业15个、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个。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个、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现有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等3万余人,累计为社会输送10余万人才。学校曾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重庆市就业工作先进集体”“重庆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示范中心”等荣誉。

  重庆理工大学两江人工智能学院成立于2018年6月9日,是全国高等学校中第一批设立的人工智能学院,是重庆理工大学重点投入和建设的新工科“龙头学院”和产教融合“示范学院”。学院依托智能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软件工程和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建立了智能科学系、大数据智能技术系、智能信息工程系和智能系统与工程系。其中,软件工程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重庆市"三特行动计划"特色专业、重庆市“一流专业”建设项目,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是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自2021年起,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二级学科招收学术型硕士,在电子信息──人工智能领域招收专业型硕士,并与北京大学合作培养博士后。目前,在校本(1516人)、硕(245人)学生规模1761人(2021.12.31数据)。现有全职教职工60人,企业导师5人,国内外兼职教授13人,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达到80%。学院聘请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知名大学人工智能专家学者担任兼职导师,全面参与学院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已聘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领导、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教学名师和全国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咨询委员会负责人等多位顶级专家,分别担任学院院长、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和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全面带动、指导学院发展。

  二、学院引才领域和相关待遇

  1.在国内外具有学术影响力,在人工智能学科领域获得较高学术成就、取得了具有标志性学术成就的各层次人才。高层次按照“一事一议,一人一策”原则,根据引进人才的水平及承担的工作任务,确定其引进待遇及工作待遇(不低于60万-200万,具体见重庆理工大学人事处官网https://rsc.cqut.edu.cn/info/1211/2651.htm)。

  2.具有博士学位(计算机类和控制类相关学科优先),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学者。相关待遇如下:

  1)事业编制岗位:提供安家费40-60万元,科研启动费20-60万元,以及人才补贴5-15万元。或可选择聘任制岗位:30-50万年薪(税前)或面议。详见附件1。

  2)免费公寓:在两江校区提供免费教师公寓住宿。

  3)全方位支撑,国内外名师指导

  上:学院提供机会与国内外一流人工智能专家建立紧密合作,实行博士毕业后的学术生涯“第二导师制”。

  下:入职后安排指导研究生,支持科研工作的持续开展。

  左:帮助组建或加入科研团队,参加在研的国家级项目。

  右:入职三年内可申请到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知名高校,开展较长期的合作交流。

  三、联系方式

  学院网站:https://ai.cqut.edu.cn/info/1042/2483.htm

  简历投递邮箱:liubin@cqut.edu.cn

  联系电话:023-60351980  

附件1:重庆理工大学引进青年学者相关待遇.docx

附件2:两江人工智能学院应聘人员信息表2022.doc

  在线咨询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