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国际合作 > 项目推荐 > 国际通识课程项目 > 项目介绍

  

  一、项目背景

  为贯彻《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有关精神,全面提升国际交流合作水平,促进学生流动和院校国际化能力建设,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开发设计了国际通识教育课程项目(International General Education Curriculum,简称通识课程)。

  二、项目理念

  通识课程旨在整合文学、艺术、历史、社会、数学等领域的专业知识,重视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方法和敏锐洞察力,增进对不同文化的了解,造就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通用型人才。

  三、项目特色

  双语教学 模式多样 中外专家

  质量监控 配套服务 保障完善

  四、课程设置:

  通识课程包括学术英语与批判性思维、自然科学与数学、人文与艺术和社会科学等4大领域24门课程可供选择。国内合作高校可以从中选择开设16-18门课程,每学期4-5门,每门课程的教学时间为48课时。

  五、项目形式

  • 选择一:“国内+国外”

  学生在国内院校通过两年时间完成通识课程阶段的学习,包括英语强化、国际通识课程和部分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成绩与英语成绩达到国外合作大学录取要求,可申请赴国外合作大学攻读学士学位。毕业后,可获得国内院校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国外合作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

  • 选择二:“国内+国内”

  学生在国内院校通过两年时间完成通识课程阶段的学习,包括英语强化、国际通识课程和部分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再按照国内大学要求完成本科剩余阶段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后可获得国内院校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国际通识课程项目工作组

  联系电话:010-87808027 010-62677577

  电子邮箱:igec@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