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贵州师范大学

来源: 时间:2022年07月1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贵州师范大学

国际通识教育课程(IGEC)项目招生简章

一、学校简介

  贵州师范大学的前身——“国立贵阳师范学院”创建于1941年,是当时全国八所国立师范学院之一。1950年10月更名为“贵阳师范学院”;1954年10月教育部委托贵州省人民政府管理;1985年更名为“贵州师范大学”。1996年被贵州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属重点大学;2015年成为教育部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建的高等学校;2017年入选“国家级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现有花溪、宝山、白云三个校区,占地面积近2800亩。设有25个学院、1所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现有馆藏纸质文献293.2万余册,其中古籍文献约10万册,电子图书170.7万余册。有全日制在校学生4万人,教职工2576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783人,师资中有教授337人、副教授651人,有相关国家级人才计划人选5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3人。获国家级中青年突出贡献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等国家级人才称号和荣誉称号90人次;获贵州省核心专家、省管专家等省级人才称号和荣誉称号230余人次。

  学校学科专业门类齐全,涵盖哲学、文学、教育学、工学、理学等11个学科门类。现有4个贵州省国内一流建设学科、4个贵州省区域内一流建设学科、2个贵州省“世界一流建设学科II类学科(群)”、1个贵州省“国内一流建设学科I类学科(群)”、6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专业学位类别硕士学位授权点。现有85个本科专业,28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全国高校本科特色专业建设点、2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9个省级高校示范性本科专业(特色专业)。

  学校教育教学资源丰富,是“国家级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有国家级教师研修基地、国家级大学校外实践基地、教育部111引智基地等国家级基地9个;有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等国家级科研平台9个,教育部科技创新人才团队1个,全国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1个;有省级重点实验室、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省级工程实验室、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省级天文研究与教育中心等省级科研平台37个,省级科技创新人才团队14个。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与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大学与科研机构建立长期合作与交流关系、开展有师生交流项目。学校是承担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培养任务院校之一,与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合作举办有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SQA-AD),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合作开设有本科国际通识教育课程(IGEC),与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NIIT)共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特色专业,与美国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合作举办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音乐学专业。

  学校历经八十年奋进历程,代代学人以振兴国家、民族为己任,修身治学,培养培训了30万余名各条战线的优秀人才,逐步发展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师范大学,为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项目介绍

  (一)项目名称

  国际通识教育课程(IGEC)项目,简称通识教育课程。

  (二)项目背景

  为贯彻《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有关精神,全面提升国际交流合作水平,促进学生流动和院校国际化能力建设,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开发设计了国际通识教育课程项目(International General Education Curriculum,简称通识教育课程)。通识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方法和敏锐洞察力,增进对不同文化的了解,造就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通用型人才。

  通识课程包括学术英语与批判性思维、自然科学与数学、人文与艺术和社会科学等4大领域24门课程可供选择。国内合作高校可以从中选择开设16-18门课程,每学期4-5门,每门课程的教学时间为48课时。

  (三)项目特色

  ★双语教学 模式多样 中外专家

  ★质量监控 配套服务 保障完善

三、学制及学业规划

  IGEC项目开设英语强化训练课程、通识课程及专业课程。

  学业规划

  本科学习阶段

  ★选择一:“国内+国外”

  学生在国内院校通过两年时间完成通识课程阶段的学习,包括英语强化、国际通识课程和部分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成绩与英语成绩达到国外合作大学录取要求,可申请赴国外合作大学攻读学士学位。毕业后,可获得国内院校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国外合作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

  ★选择二:“国内+国内”

  学生在国内院校通过两年时间完成通识课程阶段的学习,包括英语强化、国际通识课程和部分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再按照国内大学要求完成本科剩余阶段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后可获得国内院校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硕士学习阶段

  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并获得学士学位,可根据国内或国外大学的要求和条件提交研究生申请。学业完成并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就读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博士研究生学习阶段

  学生可根据自身的需求并按照国内或国外大学的要求提交博士阶段的学习申请。

四、开设专业

  专业1 :市场营销专业——Marketing

  专业2 :旅游管理专业——Tourism  Management

五、招生对象、报考要求及录取原则

  招生对象:参加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学生。

  报考要求及录取原则:

  1、成绩要求:高考成绩达到当地本科线及以上;

  2、语言要求:英语单科成绩达该科总分的50%及以上。

六、收费标准

  1.学费为22000元/年。

  2.住宿费、体检、保险、军训费等参照学校相应收费标准执行。

  3.预收教材费:3000元(多退少补)。

七、联系方式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宝山北路180号

  邮编:550001

  联系电话:(0851)+86700476

  网    址:https://sie.gznu.edu.cn

  电子邮箱:sie@gznu.edu.cn

  项目监督电话: 010-87808027 010-62677577

  网址:http://www.cscse.edu.cn;(中国留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