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出国留学培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时间:2024年04月0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日,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出国留学培训项目47名师生代表前往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铭记英烈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学习英雄事迹。

  下午3点半,全体师生代表手持鲜花,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山河魂”烈士群雕前参加庄重肃穆的烈士祭奠仪式。同学们整齐列队,肃立默哀,伴随着国际歌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并依次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致以穿越时空的敬意。

  缅怀仪式结束后,师生们依次参观了抗战馆、军魂馆及信仰之光展厅。通过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遗物,一段段壮烈的革命故事,同学们多角度深入了解了青即战役、王哥庄战役等历史事件和青岛英雄儿女为了革命事业和革命信仰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荣革命功绩。

  此次实践活动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留学青年,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先烈遗志,牢记留学报国的光荣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人:何琳  摄影:“小石榴”摄影工作室  责任编辑:贾爽爽 刘润  审核:马国刚 李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