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通过动作互动与沟通 舞动治疗课程登陆苏州大学国际本科

来源: 时间:2023年12月12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天(12月1日)下午,美国舞蹈治疗协会(ADTA)舞蹈治疗师朱若茜为苏州大学国际本科创造性艺术与心理健康专业的学生带来了一场充满活力与美感的舞动治疗课程。

  据了解,舞动治疗课程是结合舞蹈即兴和心理技术的跨学科课程。舞动治疗弥补了传统心理服务中语言沟通的局限,其特色是通过动作非语言层面的互动与沟通,以开发创造力的方式促进身心健康。课程中,朱若茜教授学生舞动基础理论与具身带领的技术与方法,通过体验动作与情绪的编排,用体悟的方式让同学们习得舞动干预的要领和技巧,培养学生运用艺术、舞蹈、戏剧、音乐等方面的技能结合心理健康知识,开展促进社会大众身心健康的服务工作相关的专业能力。

  “舞动治疗作为一门全新的艺术课程,是苏州大学国际本科项目‘创造性艺术与心理健康专业’的课程,该专业属于国内大学首家开设的专业课程,是未来就业前沿、交叉学科,为国家大健康方向培养专业化人才。”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出国留学项目部主任、苏州大学国际培训学院院长助理丁珏旻介绍。(苏报融媒记者 朱琦, 供稿人: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