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向“新”而行——苏州大学国际培训学院开学活动回顾

来源: 时间:2023年10月1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在金秋送爽的九月,苏州大学国际培训学院迎来了2023级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新同学。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我院组织了一系列入学活动,让我们共同回顾开学一个月以来发生的大事记。

  新生入学报到

  2023年8月27日,苏州大学国际培训学院2023级新生携入学通知书如约而至。

  在志愿者的热心帮助下,登记、领卡、领取新人礼包及军训物资……新生们的迎新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学院领导亲临现场,给予同学们亲切关怀、悉心指导,同学们也在工科楼台阶的迎新板上,留下了自己大学青春第一站的签名记录。

  8.28-9.1 新生入学军训

  8月28日,军训正式开始,干练的军装配上挺立的身姿,一抹抹整齐划一的迷彩绿,成为了训练场上靓丽的风景线;坚毅的目光、紧抿的嘴唇,烈日下的坚持、暴晒后的伤痕,气势磅礴的口号回荡天际、铿锵有力的动作干脆利落。军训生活虽苦虽累,但训练场上也少不了欢声笑语,少年意气风发,青春热情洋溢。

  9.11 院长第一课

  为使同学们更好适应大学生活,9月11日下午,苏州大学国际培训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院长第一课”在北校区工科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常务副院长董娜以“你好,新同学”为主题,为2023级小萌新们介绍了苏州大学国际培训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专业发展方向,对新同学未来的学习生涯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9.12-13 各专业介绍

  人工智能、计算机专业主任杨洋、艺术与传媒专业老师沈校宇、艺术与心理健康专业主任王尔东、商科专业主任周俊、管理专业主任宋典,老师们为小23们介绍了各专业的学科背景、课程设置等内容,不仅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并深入了解所学专业,还增强了新生专业学习兴趣和信心。每位同学认真聆听,收获颇丰。

  9.13 新生开学典礼

  9月13日上午,苏州大学国际培训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天赐庄校区存菊堂隆重举行。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全体新生、家长及校友共同见证这一难忘时刻。

  9.14 出国留学规划

  为了帮助小23们了解海外合作院校,明确留学目标,提前做好准备,Ella老师从如何设定目标、制定规划、出国前准备、名校申请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

  9.14 学生管理委员会纳新

  为给2023级新生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同时也为学生管理委员会注入新鲜血液,以便于更好的服务师生,学生管理委员会向全体新生进行了宣传、招新、面试、见面会一系列工作。此次纳新活动得到了新生们的热烈响应,每一位同学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以极高的热情前来参加。

  

  9.14 安全教育讲座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国际培训学院于9月14日下午组织2023级新生开展安全教育讲座,平江派出所的常英辉警官为同学们科普了安全教育知识及防范应对措施。

  9.15 国防教育讲座

  2023年9月15日上午,我校国际培训学院有幸邀请到了我校人民武装部副调研员张镇华老师,为2023级全体新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国防教育知识讲座。在场师生感悟颇深,不仅了解到了更多国防安全的知识,还提高了自身国防意识。通过本次讲座学习,更加激发了同学们为实现强军强国梦发奋读书、苦练本领的决心和关心国防、学习报国的热情。

  

  奋进新学期,开启新征程。苏州大学国际培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为新生注入“心”动力,我院将与同学们同舟共济,共同谱写更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