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筑梦新征程 奋进向未来|苏州大学举行2023级项目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时间:2023年09月27日 浏览次数: 【字体:

 微凉初秋,丹桂飘香。9月13日上午,苏州大学国际培训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天赐庄校区存菊堂隆重举行。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全体新生、家长及校友共同见证这一难忘时刻。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永生、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建林、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余海婴、副处长张凤宇,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首席运营官刘宜及战略合作与发展事业部区域经理梁笑涵,英国萨塞克斯大学中国区经理龚云,苏州大学国际培训学院院长缪世林、常务副院长董娜、副院长胡龙华、院长助理张峰、丁珏旻,各培养学院分管领导、专业主任、国际培训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了苏州大学国际培训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本次典礼由缪世林院长主持。

  上午10:00,全体师生起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开学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永生致辞

  方永生代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向各位新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中国正走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前景光明,民族复兴的步伐势不可挡,持续提升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加强与各国的交流与合作,需要大批具有全球视野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支持,接受高质量国际化教育是培养和造就国际化人才最直接有效的途径。

  在致辞中,他对同学们提出了新期望:一是要脚踏实地、刻苦努力,成为创新人才;二是要胸怀国之大者,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在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三是要传承好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世界文明的多样性,为中华文化的传承弘扬和创新发展贡献力量。他还指出,未来留服中心将继续和苏州大学一起,围绕同学们的实际需要,继续为大家提供坚实的学习保障和留学服务。

  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建林致辞

  姚建林代表学校向2023级全体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同学们,走进东吴门,一生苏大人,你们不是苏大的游客,而是苏大最年轻的主人,代表着苏大的现在和未来。”姚建林副校长寄语新生们要牢记“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校训,秉持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坚韧品格,续写苏州大学发展的新篇章。

  在致辞中,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学会包容和理解他人;二是掌握独立生活和自我管理的本领;三是培养国际交往与团队合作的能力,希望大家从苏州大学扬帆起航,学有所成,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首席运营官刘宜致辞

  英国萨塞克斯大学中国区经理龚云致辞

  海外合作院校代表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首席运营官刘宜、英国萨塞克斯大学中国区经理龚云亲临现场,向新生们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多年来,我院积极开展全方位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与海外合作院校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未来将携手培养更多的国际化人才。

  优秀校友代表汤发明致辞

  校友代表汤发明也来到典礼现场,分享了他在苏州大学和英国萨塞克斯大学两所高校的学习生活经历,并表示学校老师们给予的鼓励与支持是他勇敢前行的动力。同时,他激励学弟学妹们都要勇敢地扛起属于自己的责任,实现属于自己的梦想。

  教师代表陆游老师致辞

  教师代表陆游老师以师长的身份为同学们分享了开启苏大学习之旅的几点感想。他勉励大家珍惜大学时光,与老师们一起,为自己的未来,为苏州的未来,为国家的未来努力前行,成为既具备全局视野,又精通微观技能的卓越人才。

  2023级新生代表蔡烜赫发言

  2023级新生代表蔡烜赫在发言中表达了成为苏州大学一员的自豪和骄傲。“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就一定能够收获一路芬芳,书写更加光辉灿烂的人生。”他借用《人民日报》中的语句呼吁全体新生勤学本领、不惧磨炼,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语言水平和国际视野,勇担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为学校增光添彩。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莘莘学子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崭新生机。此刻,同学们把兴奋和激动写在脸上,自信与从容内化于心,相信新一届的同学们将从这里启程,奔赴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