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启航中财·筑梦未来——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国际本科教育论坛顺利举办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26日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9日—20日,由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举办的“启航中财·筑梦未来——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国际本科教育论坛”在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顺利举行。本次教育论坛旨在总结保险学院国际本科办学经验和成绩,促进中外院校沟通合作,增强在校生与毕业生间的交流互鉴,助力学生出国学习深造。论坛活动包括主论坛开幕式,分论坛“留”光溢彩、分论坛“星光逐梦”三个板块。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凤宇,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杨禹强、办公室李扬波出席本次论坛。保险学院院长周桦、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保险学院副院长王丽珍、保险学院国际本科项目部全体教师,海外大学校方代表、毕业生代表、家长代表及全体在校生近700人参加论坛。

   在主论坛开幕式上,张凤宇副处长和杨禹强主任为论坛致辞,王颖书记作论坛主题发言。保险学院院长周桦主持论坛开幕式。

  周桦院长主持论坛开幕式

  张凤宇副处长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支持出国留学培训项目的中外院校表示衷心感谢,并探讨了后疫情时代的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他表示,中国的留学事业是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国际化人才,并从服务大局、立德树人、规范管理等三个方面对推动项目内涵式、规范化发展提出了工作要求。

  张凤宇副处长发言

  杨禹强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中央财经大学肩负“立德树人,财经报国”的使命,始终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创新人才,国际本科项目凭借多元化的国际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类别齐全、内涵丰富的国际本科教育体系,办学声誉不断扩大。他从提高培养质量,加强规范管理,深化合作共赢三个方面就项目办学进行了深入探讨。

  杨禹强主任讲话

  王颖书记在主题发言中讲到,保险学院国际本科项目切实履行学校办学主体责任,“自招自办自管”,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管理团队,培养出一批批具备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能力,具有家国情怀、卓越进取的优秀人才。她以“解锁海外留学的成长密码”为题,从教学、管理、思政、质量、品牌、成效等6个方面介绍了保险学院国际本科项目人才培养、办学特色及成绩。

  

  王颖书记主题发言

  在家长交流发言环节,2021级2+2项目班禹顺家长、2018级2+2项目班宋兆霆家长、2018级1+3项目班高经纶家长分别介绍了孩子在中财的蜕变与成长,分享了孩子拿到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昆士兰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布里斯托大学等名校的本科offer,以及后续获得在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哈佛大学等继续深造机会的喜悦,表达了对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国际本科项目的肯定和感谢。

  在校生禹顺家长发言

  毕业生宋兆霆家长发言

  毕业生高经纶家长发言

  在学生交流发言环节,本科阶段毕业于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研究生阶段直博申请到滑铁卢大学的2018级1+3项目班权浩;本科阶段毕业于曼彻斯特大学,研究生阶段被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香港大学录取的2019级1+3项目班孟楷哲;目前就读于墨尔本大学的2020级2+2项目班王欣月,从选择保险学院国际本科项目的初衷、在中财的学习生活和留学期间的经验积累,以及未来职业发展和科研方面的建议等与在场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分享。

  2018级权浩发言

  2019级孟楷哲发言

  2020级王欣月发言

  在19日下午的“‘留’光溢彩”分论坛中,论坛邀请到了加拿大约克大学、伯明翰大学、萨塞克斯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阿德莱德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伦敦艺术大学等校方代表发言,他们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概况、录取条件,以及与保险学院国际本科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和发展前景。合作单位汇丰银行就与保险学院进行的汇丰精英课堂、汇丰沙盘和就业应聘模拟课堂进行了介绍,项目留学部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留学规划和升学指导进行了讲解。

  在20日上午的“星光逐梦”分论坛中,2014级陈大维,2018级郭松洋、刘诗媛、宋兆霆、高经纶,2019级刘芃青,2020级曹雨清作为毕业生代表线上发言。2014级陈大维家长和2019级孟楷哲家长作为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雅思中国考试业务主管李轶聪和郎思国际英语测评大中华区陆凤菊,分别就雅思考试最新政策发布和郎思考试最新政策发布为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