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开展“青春向党·向海图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25日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4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出国留学培训基地29名师生代表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参观研学。

  海军博物馆室内展馆共分为“艰苦创业、扬帆起航”“改革开放、乘风破浪”“强国强军、挺进深蓝”三个展区。活动中,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师生首先观看了《向海图强》纪录片,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人民海军捍卫领土主权、维护海洋权益的英雄事迹,并通过观看展区内大量的珍档文献、海量照片、模型雕塑、历史视频等,全面了解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人民海军在炮火中诞生、战斗中成长、发展中壮大的峥嵘岁月。

  参观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团员,应该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牢记留学报国的历史使命,从人民海军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中汲取矢志强军、砥砺奋进的前行力量。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是中国唯一一座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军事博物馆,是人民海军的历史高地、精神高地、文化高地。海军博物馆分为室内、海上、陆上三大展区,被中宣部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主校区地处迷人的帆船之都、海滨之城青岛。2001年,为适应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对国际化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学校开始与国外高水平院校联合开展出国留学项目。2014年学校与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共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二十多年来,学校不断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和师资力量,构建了独具特色的国际教育办学体系,形成了以商科、工科专业为主,行业特色鲜明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紧紧依托学校和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的优质资源,以“培养国际化人才,服务国家战略”为使命,致力于追求卓越的教育品质、浓厚的学术氛围和非凡的学习体验,培养“胸怀祖国,面向世界”的优秀人才,打造一流出国留学品牌。目前学校开设有英语区“2+2”和俄语区“1+4”出国留学培训项目。

查看学校招生简章

                                                                                                                                                       

                                                                                                               (供稿人:何琳 摄影:“小石榴”摄影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润 张潇涵  审核:马国刚 李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