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中央民族大学迎来2022级“2+2国际本科”新生: 美美共铸,最美初见!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15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一纸邀约

  如期而至

  9月10日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留学培训项目

  中央民族大学“2+2国际本科”

  迎来

  2022级新生!

  

  

  经历了疫情的考验、紧张的高考、纠结的择校、满心的期待,2022级“2+2国际本科”新生拉着行李箱,带着新希望,昂首阔步地走进了中央民族大学。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新生入校前严格按照“疫情通”7天打卡,申报北京健康宝和行程码并经学校审核后入校。抵达校门时,需要接受体温等健康检查和区域排查。严格的防疫政策增加了迎新的工作量,但这细致入微的排查正是为新生负责,为校园安全负责。

   

  图:入校防疫排查与学生入住前宿舍消杀

  为了配合防疫工作,多数新生独自前来,学校师生们为他们提供了细致的帮助,老师们的叮咛,学长学姐们的陪伴,使他们顺利完成了入学报到。家长陪同来校的,也对防疫政策家长不能进校表示理解,在校门口隔离区将学生交付给学校,举起相机记录孩子与大学的第一张合影,并表示对学校防控工作的肯定,将孩子交给学校“放心”。

  

  为帮助新生入学以后尽早熟悉新环境,尽快适应新生活,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一大早就在校园里穿梭,为新生们提供咨询和引导服务,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热心解答问题,让初来乍到的新生感受到了温暖与热情。  

  9月10日(农历八月十五)既是教师节,又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学院领导与辅导员来到学生公寓看望新同学,与新同学深入交流,询问了来校经历、宿舍环境和生活需求等方面的情况,鼓励同学们砥砺求知,学有所成,并送上“中秋大礼包”,与同学们共度中秋。老师的关怀令同学们倍感温暖,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与期盼。

  

  9月11日,“2+2国际本科”新生开始了入校“思政第一课”,在线观看了严庆教授专题报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与胡振华先生专题报告《校史校情》,正式开启了中央民族大学学习历程。 

  

 

  新生活的开始,意味着卸下沉重的旧任,拥抱崭新的未来,也意味着面临不同的挑战,承担更多的责任。愿2022级“2+2国际本科”新同学尽快融入到中央民族大学大家庭,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坚定前行,不负韶华,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