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告别迷彩,奔赴未来|苏州大学2022级新生军训结营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06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9月2日下午,苏州大学国际培训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结营仪式在北校区篮球场举行。全体参训同学齐聚训练场,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结营仪式,为军训之旅画上圆满的句号。新生为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与苏州大学共同开办的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学生。

  苏州大学国际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董娜、副院长胡龙华、留学项目科副科长丁珏旻,学院各中心主任及任课教师、班主任,全体承训教官及2022级参训学生参加了结营仪式。仪式由丁珏旻主持。

  庄严的国歌奏响了结营仪式的序章

  红旗捧在手,一展随风扬

  结营仪式正式开始

  汇报表演

  训练场上数日功,昼夜苦练,精益求精为今朝

  主席台前展风采,意气风发,博得掌声如雷动

  此次汇报表演

  汇聚了参训学生的心血与努力

  展现出苏州大学国际培训学院学子

  奋发向上、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

  

  图丨夜场训练

  

  拳术方阵

  拳术方阵的一套军体拳有如行云流水,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整个表演腿法多变,身法自然,舒展大方。打出一片宽天阔地,点燃一段风火青春。

  

  各营分列式汇报表演

  同学们齐步行至主席台前,一声号令,齐步陡转正步。坚实的步伐铿锵有力,响亮的口号掷地有声。

  这是不懈苦练的累累硕果

  这是英姿勃发的最美青春

  颁奖仪式

  

  图丨丁珏旻宣读表彰决定

  丁珏旻副科长宣读军训表彰决定。表彰在苏州大学国际培训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激励先进集体和个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再接再厉,再建新功。

  

  图丨军训标兵

  

  图丨优秀学员

  

  图丨内务标兵

  

  图丨优秀连队

  

  图丨优秀教官

  院长讲话

  

  图丨董娜副院长讲话

  董娜副院长向全体教官与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参训的全体同学表示祝贺,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入学苏州大学国际培训学院的第一课。同时董院长向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二是努力拼搏进取、共建和谐;三是掌握过硬本领,勤学善思。激励同学们争做新时代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综合素养、创新能力”的一流创新人才。

  结语

  经过军营的洗礼

  同学们褪去了稚气,多了些坚毅

  经过军训的教育,同学们

  学会了坚韧不拔,学会了服从命令

  学会了精诚团结,学会了永不言弃

  在飘扬的红旗下,广阔的绿茵场上

  汗水浸透的军装里

  是学子们飞扬的青春

  祝愿2022级新生

  带着军训中锤炼出的钢铁意志

  走向更高远、更广阔的天地!

       苏州大学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于2018年3月签订合作协议,成立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指导下,苏州大学已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世界知名大学签署项目合作备忘录,为学生搭建了一条权威、便捷、安全的留学通道。目前,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设在苏州大学国际培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