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苏州大学国际培训学院举行2020级国际本科、2021级国际硕士项目“云”结业典礼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7日上午10点苏州大学国际培训学院举行2020级国际本科、2021级国际硕士项目线上结业典礼。苏州大学国际培训学院院长缪世林、常务副院长董娜、副院长胡龙华,各培养学院分管领导、专业主任、老师,全体结业生及家长,海外合作院校昆士兰大学、萨塞克斯大学等一同相聚云端,共同记录和见证“云”结业典礼。

  

  典礼上,缪世林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结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诚挚的祝愿,他对结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既要有远大的理想抱负,也要有脚踏实地的本领。希望同学们以更自信的姿态走向未来,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二是希望大家既要保持不变的初心,又要增强应变的能力。无论外部环境如何,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向书本学习、向他人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增强应对变化能力,增强技术技能本领;三是希望大家既要厚植家国情怀,也要保持理性包容的开放胸襟。注重培养国际视野、世界眼光和人类关怀,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前途、人类命运中,不断升华人生格局和境界。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郑跃视频致辞。他向2020级同学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肯定了苏州大学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合作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果。他指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竞争特别是人才竞争变得更为激烈,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的需求只会不断增加。5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中,充分肯定了新时代留学归国人员的报国热忱。虽然出国留学短期内可能仍会受疫情影响,但从中长期来看,出国留学自身的优势不会改变。同学们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留学人员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管未来身处何方都能珍惜好时光、掌握真本领、走好人生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活动中,昆士兰大学、萨塞克斯大学等海外合作院校代表、海外学生代表以及教师代表纷纷发来视频致辞,向全体结业生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苏州大学是国家“211工程”“2011计划”首批入列高校,是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苏州大学与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于2018年3月签订合作协议,成为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基地院校。学校依托苏州大学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优质的教学培训资源,为广大有志于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全方位留学培训及相关服务。目前开设有2+2国际本科(学分豁免)、1+X国际硕士等不同层次的海外留学项目,与20多所海外知名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可满足广大学子不同层次的留学需求。其中,面向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商科方向、管理学方向专项班以及英国萨塞克斯大学人工智能专项班等广受欢迎。

查看 苏州大学2022年项目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