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海内外团员青年热烈反响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16日 浏览次数: 【字体:

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学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海内外团员青年在线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海内外的团员青年们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电视、手机客户端等方式收看大会实况,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学生会主席、2019级SQA-AD项目贺宇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对广大团员青年们倾注了无限关怀和期待。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们应该坚决响应号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锤炼自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勇担使命、厚积薄发,把小我融入大我,书写新的光辉篇章。”“作为一名即将踏出国门的00后大学生,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接续奋斗,而现在,我们一定要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始终牢记自己的留学初心与报国使命!”2020级俄罗斯“2+3”国际本科项目学生马涛说道。

2018级英语区国际本科项目学生王彪目前就读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他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大会,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期望与勉励,深刻体现了党中央对新时代青年的深切关心与厚爱。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作为一名海外留学生,我们应当胸怀‘国之大者’,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脚踏实地,学习真本领,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正在英国约克大学求学的2017级SQA-AD项目学生尹文表示,“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保持青春特质的党,是永远值得青年人信赖和追随的党。虽然身在海外,但是我们仍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努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读于俄罗斯秋明工业大学的2018级俄语区国际本科项目学生梁周璞在观看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激动地表示,“建团百年之际,能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我深感荣幸;作为新时代留学青年,我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应当时刻牢记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国青年的责任,牢记党的教诲,努力学习、锤炼本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供稿人:何琳   摄影:“小石榴”摄影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峰 贾爽爽 刘润  审核:马国刚 李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