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国际本科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国际处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浏览次数: 【字体:

  金秋九月丹桂香,激昂青春正飞扬。9月25日下午3点30分,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国际本科2+2项目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于学术会堂202顺利举行。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保险学院国际本科主任郭秀坤、副主任龚俊溪、2020级学生会主席罗乙博同学、副主席兼团支部书记张滢月同学及项目办公室全体老师,2+2项目160余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办公室康浩迪老师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首先,李晓林院长代表学院对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我校的光荣历史和辉煌业绩,介绍了保险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师资以及项目的发展情况、管理模式等,加深了新生们对学习环境的认识,增加了信心。李院长同时表示,希望同学们要做好学业规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不断获取新技能,打造硬核实力,做自己人生的规划师。

  

  李晓林院长讲话

  郭主任作为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国际本科主管领导在开学典礼上为同学们提出了明确且细致的要求。在这里,意味着大家生命新的起航,意味着大家将又一次梦想追求的开始,希望同学们在中财大这两年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努力学习,战胜自我。与此同时,郭主任对本年度招生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从教学及教学安排层面做出了系统说明。最后,郭主任勉励同学们再接再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利用中央财经大学优良的学习环境,不断地认识自己、锻炼自我,光耀青春、不负此行。

  

  郭主任发言

  张潆月同学作为学生会副主席在开学典礼中发言,她从“自我”、“自律”、“自省”三个方面阐述了对大学生活的理解,并在最后提到,“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愿大家秉持着“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吹尽黄金始到金的毅力”,”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新的阶段。”

  

  张潆月同学发言

  往届生代表孟楷哲以自身在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国际本科获得的成长和感悟为切入点,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并提出了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以青春之我,创造无限可能,朝着有悟性、韧性的中财人的要求不懈奋斗。

  

  孟楷哲代表往届生发言

  新生代表吴敏之则表示,在之后的两年,我们完全可以去改变自己、沉淀自己、充实自己、成就自己,成为真正高贵的人。也在此感谢中央财经大学给予我们选择的权利,促使这场双向奔赴。“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

  

  吴敏之代表新生发言

  开学典礼最后一项,全体2021级新生在老师们的见证下佩戴校徽。从老师手中接过中财大校徽,仿佛是接过中财前辈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盼,身为中财大人,校徽不仅仅是他们今天的骄傲,更是这一生恪守准则、再创辉煌的动力,从此烙上了“中央财经大学”这一生的印记,从这一刻就是中财人!

  

  佩戴中财大校徽

  开学典礼会后,现任华润燃气华北大区人力资源总监、济南区域纪检委员兼副总、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国际本科19级学生孟楷哲妈妈陈晓红作为分享人,为新生上了职业生涯规划的生动第一课,旨在帮助大一新生科学认知自己,树立远大理想目标,激发学习原动力,扣好大学生涯的“第一颗扣子”,助力学校人才培养。

  

  陈晓红职业规划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