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电影创作让我与剧中人物同喜共悲”

来源:国际处 时间:2021年06月2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电影创作让我与剧中人物同喜共悲”

  ——南传国际学生获第五届中国南方微电影大赛最佳导演奖

  由南京传媒学院国际学院国际本科项目2019级电影电视制作专业学生古乐扬、邓沛嘉、盛祝峰共同完成的悬疑心理类微电影《黑山羊》获得第五届中国南方微电影大赛最佳导演奖,同时入围南京青年电影周!

南方微电影大赛是由广东省委宣传部担任指导单位,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南方日报社,广东南方报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微电影年度品牌赛事。经过几年发展,南方微电影已经成长为主流微电影大赛平台,受到微电影行业人士的热切关注。

 

  本次获奖作品《黑山羊》是悬疑心理类电影,讲述了一个失业的、生活在父辈压力之下的记者,在一次看似机缘巧合,实则是早有预谋的安排下,进入到一个诡异的村庄中。在那里,他发现了村子里的不可告人的秘密,而他,在悄悄记录下这一切的同时,也试着做别的事情......

  “人类最古老、最强烈的情感就是恐惧,而最古老、最强烈的恐惧是对未知的恐惧”,该片不局限于传统电影技法中的“Jump Scare”,而是尝试以“第一人称视角”进行十足代入感的氛围烘托,来给予观众由内而外的恐惧。

  该片也同样注重了意识形态内涵的表达,没有过分直观的展现出来,而是将其藏在影片的细枝末节里,包括但不局限于对宗教以及邪教危害的影射,父子关系的探讨,同时也有着对于洛夫克拉夫特“宇宙主义”的致敬。

  

  

  南京传媒学院(前身系创办于2004年的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普通高校,也是江苏省唯一一所传媒类本科院校、国内传媒艺术人才培养的摇篮,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共同举办国际本科项目。南传国际注重每位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支持他们独具风格的原创电影作品。除了电影创作技能,学生还能在导师的带领下提升团队合作、组织领导、临场应变等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南传国际将持续培养能适应社会需要并且对影视制作专业具有深刻理解和准备应用的复合型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