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2020年大事记

来源:国际处,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时间:2021年01月15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进入尾声,回顾过去一年,我们在迎新、教学、学子活动、海外合作等多个方面收获颇丰!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今天给大家来盘点一下属于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2020年的年度大事记吧!

▌一 月

◇雅思前考官--雅思讲座

雅思的高分秘籍有哪些?雅思考试易犯错误是什么?急需正确的雅思解题思路?雅思前考官、英国密德萨斯大学语言中心主任Paul Kirk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Maximise your IELTS score”的雅思讲座,帮助同学们解决这些“考鸭”难题。

◇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意在提升班主任工作的整体水平,加强班级之间交流合作;增强教育时效性,从而取长补短,结合自己班级的实际情况探索出适合班级管理的新路子。

▌二 月

◇抗击疫情:海外合作院校发来“云端”祝福

隔离着情,不隔离爱;隔离着海洋,不隔离情。海外合作大学与我们共克时艰,相约春暖花开!

▌三 月

◇“云课堂”停课不停学

千里网课一线牵,师生相逢在云端。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师生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虽然很多老师和同学们对网课是第一次接触,但学习效率一点也不减!

◇学生笔记大赛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同学们在家上网课时,认真做的笔记甚至比在课堂上还要细致。笔记既可以帮助消化知识,也方便课后对知识的梳理,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良好的记笔记习惯!

◇宅家厨艺秀

在家学做饭,疫情不扩散。苏大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同学们因疫情数月未返校,在家里大显身手,练就了一身“厨艺技能”。一起来品味下苏大人的“美食食谱”吧!

▌四 月

◇2020年招生工作会议

2020年4月9日上午,苏大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组织召开2020年招生工作会议。各学院领导及留学项目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就招生宣传方向、宣传重点、方式方法、途径等提出了具体工作意见。本次会议的召开体现了我校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对2020年秋季招生工作的高度重视。

◇顺利完成教材邮寄工作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教育为要,国家未来。为确保线上教学的有效运转开展,保障学生在线学习的学习需求和教学质量。我校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将纸质教材免费寄送到学生手中,让学生们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希望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开学前宿舍消杀工作

2020年4月15日起,苏大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全体教职工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清洁消毒工作。两天的劳动下来,宿舍里窗明几净。宿舍就是我们的家,我们更要保持清洁。避免细菌的滋生和病菌的传播!

▌五 月

◇安全返校工作

2020年5月10日上午8时左右,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同学们陆续返校。学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应急处理点”及“临时医疗点”等必要措施。

◇2018级结业升学系列活动

“鲜衣怒马少年时,醉尽东吴留学梦”。2020年5月中旬,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为18级学生定制了系列结业升学课程,为同学们的留学行前准备助一臂之力。今日结业,苏大是你们的母校;他日归来,你们是苏大的校友!

▌六 月

◇平安留学 · 安全防范与技能培训活动回顾

2020年6月4日上午,我校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为同学们开设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防范与应急技能培训”讲座。本次安全讲座为同学们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提升其应对意外伤害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增强其在海外留学过程中的自我保护意识,降低突发情况对人身伤害的程度。希望每位同学都能“高高兴兴出国学习,平平安安学成归国”!

▌七 月

◇高考后线上及线下系列讲座(说明会)

当疫情遇上高考后留学,你还有机会弯道超车,圆梦世界名校。2020年7月11日起,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为同学和家长们带来了线上及线下系列讲座(说明会),为大家解答关于高考后出国留学的方方面面。

▌九 月

◇2020级新生报到

九月,暖阳晴空里,苏大出国留学培训基地迎来一季新生的到来。你好,新同学,远洋的航帆已就绪,新的航向,由你自己定义!

◇2020级新生军训

迷彩青春,梦想起航!2020年9月14日上午9时,苏州大学2+2国际本科新生军训正式开营。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活,能够让同学们强身健体、锻炼意志,培养出吃苦耐劳、团结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迷彩青春,骄阳烈日无惧,搏风抗雨傲然!这才是我们苏大学子的真实写照。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2020年9月20日上午,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天赐庄校区敬贤堂隆重举行,187名新生齐聚礼堂,共同迎来了人生中的一个重要场景。

▌十 月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等大学宣讲会

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各专业录取要求?院校成就有哪些?大学的校园环境及宿舍条件如何?别着急,院校老师来啦!2020年10月15日,英国哈德斯菲尔斯大学来到我校北校区宣讲,相信本次宣讲活动能够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学生会纳新

学生会面向萌新们开始纳新啦~学生会是个怎样的组织?热爱舞台的文体部,书写青春的宣传部;严于律己的风纪部,幕后护航的科技部。梦想有那么多二三四五,只要你愿意迈出第一步,就能在这里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宣讲会

2020年10月22日晚,英国埃塞克斯大学与同学们相约北校区工科楼,面对面进行了一场深度交流。埃塞克斯大学中国办公室的吴琼老师介绍了埃塞克斯大学优越的地理位置、校区环境以及学校周边的城市生活,同学们领略到了埃塞克斯这座城市的魅力所在。

◇校园秋季摄影大赛

人间忽晚,山河已秋。苏大学子们不负秋日美景,将“我眼中的苏大”用手机或相机记录下来,细细品尝东吴之美,不错过这个令人难忘的秋天。

▌十 一 月

◇篮球赛事报到

以青春风采,书篮球之名。2020年11月18日,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第一届篮球赛在天赐庄校区北区篮球场火热开赛!赛场上篮球队员们顽强拼搏,每个动作都针锋相对,帅气利落,恭喜2020级计算机2班的篮球队员赢得了比赛!

◇校园十佳歌手大赛

唱响东吴之歌,共贺百廿芳华”。苏州大学第三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中,留学培训基地的同学们积极参与,表现不俗,朱陈同学的《你》唱得深入人心;陈宇朔同学的《姬和不如》燃爆舞台;钱稳之同学的《趁早》感人肺腑。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明年再见!

◇心理讲座

守护心理健康,助力健康成长。2020年11月,我们邀请来苏州大学心理学系讲师举办了两场心理讲座。11月23日,陶新华教授为开展了综合素质教育心理讲座;11月27日,王莹彤讲师开展了一场题为“整合自我,从心出发”的专题心理讲座。心理健康讲座有利于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和成长,希望同学们接下来能愉快地接下来的大学时光。

▌十 二 月

◇心理讲座

面对压力,如何面对挑战与挫折?2020年12月,我们做了两期与“压力”主题相关的心理讲座:“心理韧性发展与危机应对”与“压力管理与挫折应对”讲座,这两期讲座我们分别邀请了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教授王平以及曹莉萍讲师,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了这两期心理讲座。希望心理讲座能够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从而更好的走向人生的终点。

◇2020年度教学检查工作

常规检查不放松,精细管理促提升!2020年12月7日-12月18日,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教学检查。本次教学检查采用学生座谈会、随堂听课、师资测评等方式进行,立足常规检查、规范管理,聚焦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和学生反馈等重点内容,旨在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推广优秀教学案例、丰富教师教学经验,建设优良教风与学风。

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非常感谢同学、家长们和海外合作院校对我们的关注与支持。我们将一如既往保证教育质量,为中国和世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学业有成,事业进步!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