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与精算国际本科项目招生简章

来源:默认部门 时间:2023年07月0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与精算国际本科2023年招生简章

  一、院校简介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与精算学科发展始于1952年,是我国高等院校中最早建立的保险系科,是最早得到国际上保险专业资格免试认证的学科,在国内较早全面引入国际精算教育与考试体系。在全国保险教育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为我国培养了一大批保险与精算精英并成为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在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中国科教评价网和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发布的《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中,连续五年位列第一。

  二、项目介绍

  1.1+3国际本科项目

  1+3国际本科项目是定位全球综合排名前50、前100的顶级大学培养的一个高端留学项目。该项目实行每班15-20人小班授课,配备专职的辅导员、助教跟班听课及早晚自习学习计划记录。每周定时向家长发《一周评价表》和“学生的考勤学习情况表”,负责学生的班会、学生演讲、留学讲座的安排,及时关心、关注学生的心理成长。

  鉴于该项目定位高,语言学习时间有限,对学生的学习基础与能力和家长的配合要求比较高。欢迎有更高理想追求,敢于拼搏的高三优秀毕业学子共同创造梦想的奇迹。

  ·项目外方合作院校(部分):

  英国(1+3):伯明翰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南威尔士大学

  澳大利亚(1+3):阿德莱德大学

  新西兰(1+3):梅西大学

  新加坡(1+1.5):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

  ·项目课程描述:

  学生在中央财经大学大学学习1年培训课程,学生顺利完成规定课程,达到外方合作院校的录取标准,进入外方合作院校继续学习,获得国外合作大学本科文凭。

  ·招生对象:应往届高中毕业生

  ·报名要求:

  卓越班——高考生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一本线,数学单科100分以上,英语单科130分以上或雅思6.0、托福85分。国际学校学生雅思6.5、托福90分以上。满足以上成绩者,需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学选拔口语测试及面试;未满足以上成绩者在参加口语测试和面试的基础上,还需参加笔试。

  育英班——高考生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一本线,英语单科120分以上或雅思5.5、托福70分;国际学校学生雅思6.0、托福80分以上。满足以上成绩者,需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学选拔口语测试及面试;未满足以上成绩者在参加口语测试和面试的基础上,还需参加笔试。

  ·培训费标准:96000元/学年(国内一年)

  2.项目二:2+2~3国际本科项目

  项目25人小班授课,每班都配备1名专职的助教负责学生的早晚自习和课堂反馈,每两个班配备1名辅导员负责学生的日常管理和活动安排。该项目不但注重学生的学习能力、良好生活习惯、自律能力的提升还注重学生的心里成长和价值观的建设,以及综合素质和应用能力的培养。学生通过国内+国外的学习模式,打下了坚实的语言基础和专业学习能力,树立了学生的自信心和明确的奋斗目标,让学生充分地享受到国内一流大学的教学资源,为学生顺利获得理想海外大学的录取提供了优越的平台。

  ·项目外方合作院校:

  英国(2+2):伯明翰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南威尔士大学。

  澳大利亚(2+2):阿德莱德大学。

  新西兰(2+2):梅西大学。

  新加坡(2+1.5):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

  ·项目课程描述:

  学生在中央财经大学大学学习2年培训课程,学生顺利完成规定课程,达到外方合作院校的录取标准,进入外方合作院校继续学习,获得国外合作大学本科文凭。

  ·招生对象:应往届高中毕业生

  ·报名要求:

  育英班——高考生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一本线,数学单科100分以上,英语单科105分以上,须参加英语口语测试及中文面试。雅思5.5以上成绩者,免英语笔试,须参加英语口语测试及中文面试。国际学校学生雅思6.0分以上可免英语笔试,须参加英语口语测试、中文面试。

  奖学金直升班——高考生高考成绩达到当地本科线,英语单科90分以上或雅思4.5、托福60分;国际学校学生雅思5.0、托福65分以上成绩者需参加入学选拔口语测试及面试。

  卓越班——高考生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一本线,英语单科120分以上或雅思6.0、托福80分;国际学校学生雅思6.5、托福90分以上成绩者需参加入学选拔口语测试及面试。

  *其他条件者均须参加入学选拔笔试、口语测试及面试。成绩合格者,择优录取,根据学费缴纳顺序,进行录取和宿舍安排,额满为止。

  ·培训费标准:88000元/学年(国内两年)

  三、报名须知

  ·报名时间:2023年6月-8月份,额满为止

  ·报名材料:身份证、高中毕业证书和高考成绩单等所有材料的原

  件及复印件1份

  ·报名方法:电话咨询、现场报名、网上缴费

  ·入学测试:笔试、口语测试,内容含问候语与一般问题、发音、

  语调、复述篇章、语言总结能力、语言逻辑、话题讨论能力、听力、流利度和语言准确性十个方面。测试时间需提前预约。

  四、联系方式

  ·招办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主教学楼12

  层1201室。

  ·报名电话:010-62289264,62289265,62289856

  ·网址:http://insp.c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