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与财务国际本科项目招生简章

来源:默认部门 时间:2023年07月2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与财务国际本科项目2023年招生简章

  一、院校简介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始建于1952年,2003年9月在原会计系的基础上成立会计学院,是目前全国高校会计学科办学规模最大的高级财会人才培养基地之一,在国内会计、审计和财务学科教育中居于领先地位。2007年9月被教育部授予“会计学国家重点学科”,2008年1月被教育部和财政部批准为会计学全国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秉承“求实、诚信、创新、奋进”的教育理念,肩负为社会培养和输送高级会计人才的责任,携手社会各界的有识之士,共创美好未来。

  2007年1月1日起中国会计准则与国际接轨,具备国际会计与财务专业教育背景的高级人才必将长期走俏职场。据统计,未来20年内,我国将需要数十万高级国际金融会计人才,目前拥有相关教育背景的人员数量相对较少。中央财经大学始终以“求实、诚信、创新、奋进”的教育理念,在培养国际财务专业人才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并用已经涌现出多名优秀毕业生,得到广大学生、家长和国外合作大学及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

  二、项目介绍

  1.会计与财务国际本科项目

  ·项目外方合作院校:

  新加坡(2+2):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

  英国(2+2):英博夏尔大学、卡迪夫城市大学、

  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考文垂大学

  备注:合作院校均为教育部公布留学正规院校(名单更新中)。

  ·招生专业方向:会计与财务

  ·项目课程描述:国内阶段:前两年在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学习英语强化课程、思想政治课程及专业基础课程。国外阶段:完成国内阶段学习,成绩符合国外大学录取要求的学生选择英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多所教育部认可的合作院校之一继续学习。

  ·招生对象:全国应、往届高中毕业生

  ·报名要求:高考达当地本科分数线,且英语单科90分以上或雅思4.5分以上者,可豁免英语笔试。未满足以上条件者须参加学院组织的入学考试,择优录取。

  ·培训费标准:88000元/学年(国内两年)

  三、报名须知

  ·报名时间:2023年5月-2023年8月底

  ·报名材料:

  (1)报名申请表格

  (2)报名学生近照(1寸格式白底2张、2寸格式白底2张)

  (3)学生的身份证、高中毕业证书、高考成绩或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各一张

  ·报名方法:电话咨询、现场报名、网上缴费

  ·入学测试:笔试为全英试卷,内容涵盖英语和数学

  四、联系方式

  ·招办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主教学楼会计学院11层1106和12层1217

  ·报名电话:010-62258337,010-62288452

  ·传真:010-62288452

  ·网址:http://acca.c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