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国际本科项目招生简章

来源:默认部门 时间:2023年07月2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国际本科2023年招生简章

  一、院校简介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与新中国同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国内最早建立的金融人才培养重要基地之一,是国家重点学科、国家“双一流”学科、北京市高精尖学科、国家金融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单位,教育部金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拥有国家特色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和北京市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是全国第一个成立金融科技系和第一个完整设置金融科技本硕博专业并形成“金融学为主体,金融工程与金融科技为两翼,金融安全工程为引擎”新金融学科体系的学院,是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学院。72年来,金融学院秉持“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培养了两万余名高素质专业人才,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二、金融国际本科项目介绍

  ·项目外方合作院校:

  澳大利亚(2+2):莫纳什大学、阿德莱德大学、悉尼科技大学;英国(2+2):英国女王大学、萨塞克斯大学、东英吉利大学、斯旺西大学、埃塞克斯大学、赫尔大学、班戈大学、诺森比亚大学、密德萨斯大学、亚伯大学、普利茅斯大学、朴次茅斯大学、德蒙福特大学、林肯大学、提赛德大学、德比大学、格林威治大学;

  加拿大(2+3):约克大学;

  新加坡(2+2):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

  ·招生专业方向:本专业对应国外大学金融学、国际金融、公司金融、证券投资、财务管理、金融工程、金融科技和数字金融、商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或方向。

  ·项目课程描述:学生在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学习2年英语强化课程、思想政治课程及专业课基础课程,学生顺利完成规定课程并且成绩符合国外大学录取要求的,可选择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多所教育部认可的合作院校之一继续学习。

  ·招生对象:面向全国,应、往届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历者

  ·报名要求:

  a)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且英语单科成绩125分以上;雅思成绩6.5分或托福80分以上,可免笔试及能力面试;

  b)高考成绩达到本科分数线或英语单科成绩90分以上,可免笔试,面试通过即可录取。

  c)国际高中学生雅思成绩4.5分或托福成绩50分以上,可免笔试,面试通过即可录取;

  d)其他条件者,须参加金融学院国际本科项目组织的笔试及面试,成绩合格择优录取。

  ·培训费标准:88000元/学年(国内两年)

  三、报名须知

  ·报名时间:2023年6月-8月

  ·报名材料:学生本人身份证、毕业证、高考成绩单复印件、一寸蓝底免冠照片2张

  ·报名方法:电话咨询、现场报名、网上缴费

  ·入学测试:其他条件者,须参加金融学院国际本科项目组织的笔试及面试,成绩合格择优录取。

  四、联系方式

  ·招办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主教学楼9层919办公室。

  ·报名电话:010-62285185,62289890,62289769,62285992,62289855,62289897,62285675

  ·网址:iup.c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