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来源: 时间:2023年07月20日 浏览次数: 【字体: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2”国际本科2023年度招生简章

  一、院校简介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A类建设高校。学校因服务新中国国家战略和国民经济建设需求而生,1960年设立南京大学气象学院(学校前身),2004年更名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现为以江苏省管理为主的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学校主校区坐落于南京江北新区,占地2000余亩。现有全日制在校生约36830人,其中普通本科生约28300人、硕博研究生约7300人、留学生(学历生)约1230人。

  学校办学特色鲜明,大气科学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气象学为国家重点学科,地球科学、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等9个学科跻身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其中地球科学和计算机科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拥有7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校设有24个专业学院,以及国际教育学院、雷丁学院(中英合作)、沃特福德学院(中爱合作)、长望学院(拔尖培养)、龙山书院(大类培养)、藕舫学院(创新创业)、应用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高水平办学机构。学校拥有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2000余名专任教师中包括中科院院士2人、海外院士16人、IAA院士1人,国家级人才117人、省部级人才500余人。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际交流起步于20世纪90年代,2015年,学校与英国雷丁大学合作创办雷丁学院,是首批“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联盟”高校;2022年成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沃特福德学院,目前已与世界100多所著名高校建立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合作关系,与哈佛、耶鲁、雷丁等大学共建联合实验室,新增111创新引智基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负责项目具体办学。

  二、项目介绍

  1、项目名称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2国际本科出国留学

  2、合作院校(更多合作高校陆续发布中)

  英国德蒙福特大学(De Montfort University)

  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

  英国赫尔大学(University of Hull)

  3、合作专业

  (1)信息工科类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我国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人工智能、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物联网工程等领域的创新型专业人才的培养是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石。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科跻身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软件工程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人工智能专业是国家首批批准建设的高校之一。

  开设专业:人工智能

  可对接海外大学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人工智能等。

  (2)商业财经类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商科类专业已成为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的选择,并快速形成了“商科留学热”。以FAME(金融、会计、管理、经济学)四大专业为代表的商科近年来稳居最受中国留学生欢迎学科的首位。

  本项目享受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多所海外大学的教学资源。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财经类多名导师获得江苏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并入选江苏省“333工程”“青蓝工程”、“六大人才高峰”等高层次人才项目。

  开设专业:金融与经济

  可对接海外大学专业:会计学、金融、商业管理学、国际商务、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等。

  4、项目模式

  项目学习期一般为四年,分两个学习阶段(如下图),前两年在我校就读,获得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写实性培训结业证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课程成绩单。后两年在国外合作院校就读,成绩合格者获国外大学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大学对项目教学质量严格把控。由语言类教师、专业课程教师、外籍教师等组成的师资团队提供优质教学服务。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运用互动式、启发式教学模式,注重学生思辨能力以及自我学习能力的提升。教学使用权威教材,参照合作高校教学大纲,使学生能够提前适应英文学习环境和国际通用教学模式。

  5、项目优势

  ● 官方办学,安全留学: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指导下,学校已与英国、爱尔兰等多所高校签署项目合作备忘录,为学生搭建了一条官方、权威、安全的留学通道。

  ● 优质资源,全面共享:学生入学后可充分享用各项资源,在校学生统一办理校园一卡通,正常使用餐厅、图书馆、体育馆等配套设施,可参加校内各种学生组织、社团活动。

  ● 雅思考点,小班教学:学校作为雅思考点之一,可为项目学生提供方便快捷的雅思考试服务。教学团队由校内外名师组成,小班化授课。

  ● 以生为本,优质管理:采用承办学院管理、教师管理、辅导员管理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在做好学生日常管理的同时,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保证学生的全面发展。

  ● 学分豁免,学历认证:国内所学专业课程可得到合作院校部分学分豁免。在国外大学学习,并获得学士学位后,可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申请学历认证。

  ● 节省成本,降低风险:国内国外分段培养,在降低留学风险的同时可大幅节省留学费用。

  ● 多国留学,个性指导:学生英语能力和专业课程达到国外大学要求后,可享受多元化留学选择,同时还可获得个性化、专业化留学指导。

  三、报名须知

  1、招生对象

  ①已取得国内普通三年全日制高中毕业证;

  ②已取得国际或海外高中可被英国等海外合作大学认可的毕业证。

  2、入学条件

  ①高考成绩总分达到考生当地本科录取线,免笔试入学;

  ②应往届高考毕业生,高考400分以上,高考英语单科成绩90分及以上,免笔试入学;

  ③应往届高考毕业生,高考350分以上,雅思成绩5.0分及或者托福 iBT 60分以上的学员,免笔试入学;

  ④(国内)国际高中或普通高中国际部或(海外)高中毕业的,A LEVEL 等成绩需符合海外合作大学学士学位最低申请条件;

  ⑤未达到以上要求或未参加高考的学员需参加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组织的自主招生考试,考试包括入学笔试和入学面试,通过后予以通知入学。

  3、收费标准

  ● 国内学费:60000元/年;

  ● 国外留学期间执行国外大学的学费标准,由国外大学收取。

  4、申请材料

  ①2+2国际本科出国留学项目申请表;

  ②高中毕业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报到时核查原件);

  ③个人自述Personal Statement(中英文双语),本人签名;

  ④个人简历CV(中英文各一份);

  ⑤高考成绩单复印件;

  ⑥有效期内雅思或托福成绩单复印件(申请英语笔试免试者);

  ⑦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复印件或无犯罪记录承诺书(原件报到时上交);

  ⑧1寸、2寸证件照各4张(蓝底电子版以姓名和身份证号命名,发到iup@nuist.edu.cn)。

  5、缴款方式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市盘城支行

  帐  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帐  号:10115401040000228

  备注信息:国际本科“学生姓名”“家长手机号”

  (例:国际本科王洋洋189*******)

  6、注意事项

  ①学费缴纳后,发送到指定邮箱iup@nuist.edu.cn,邮件命名为“国际本科‘学生姓名’+‘汇款人姓名’汇款人手机号”。(例:国际本科王洋洋+韩梅梅189****)

  ②学校账户汇款是我校国际本科项目培训费收取的唯一渠道。考生须签署入学家校协议。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小玲 025-58731039  15005198658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