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中央民族大学

来源:默认部门 时间:2023年06月2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央民族大学"2+2国际本科"2023年招生简章

  一、学校简介

       中央民族大学是党和国家为解决中国民族问题、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和高级专门人才而创建的一所具有鲜明特色的高等学校。学校现有67个本科专业、27个一级学科、6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覆盖文、史、哲、经、管、法、理、工、医、教、艺等11个学科门类,先后进入国家“211工程” “985工程”“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行列。经过70余年的发展,学校已建设成为践行政治立校的重要高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阵地、培养各民族优秀人才的重要基地、民族理论政策研究的重要基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基地。

        学校推进“开放办校”战略,坚持“着眼全球、开放共享”,不断完善全球战略合作布局,实施“海外战略合作伙伴计划”“世界一流大学学科伙伴计划”等,与4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所大学和科研机构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交流等方面建立了紧密且务实的合作关系,彼此间相互启发、分享经验、团结协作、共同进步,构筑了开放、共享、包容的教育国际合作交流新格局。

  学校将致力于传承“美美与共”理念,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胜任力的高素质人才,参与解决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课题,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增进文明交流互鉴,建设更具特色活力和更有竞争力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力量、展现更大作为、追求新的卓越。

  二、项目介绍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于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主动服务国家高素质人才培养战略,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与中央民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出国留学培训项目。项目旨在依托中央民族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为我国学生顺利出国留学提供系统的培训和全方位的服务,为广大有留学意愿的学生提供一条安全、可靠的留学渠道,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

        中央民族大学借鉴全球大学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教学模式,依托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优质海外高校合作资源,由中央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具体承办,开展“2+2国际本科”项目。该项目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国际化人才为目标,支持多国度、多专业、多形式、多层次的升学路径。学生在中央民族大学学习2年语言课程及专业基础课程,外语成绩合格且符合相应国外大学录取条件后,赴国外大学再进行2年学习,成绩合格可取得中外认可的国外大学本科学士学位。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对符合条件的学生所获学位证书予以认证。

  三、项目优势

      (一)权威办学,官方认证

       中央民族大学为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战略合作伙伴。学生入学后即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备案。学生出国留学院校均为我国教育部认可的正规大学,学生毕业后可获留学院校学士学位,并可继续申请硕士阶段学习。所获学士学位及硕士学位可申请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二)优势专业,学贯中西

        中央民族大学先后进入国家“211工程” “985工程”“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行列,具有顶尖学科优势,其中经济学、财务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新闻学、美术学、音乐学、舞蹈学等均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2+2国际本科”项目立足民大优势专业,与国外知名大学进行教学融合,联合培养学贯中西的国际化人才。

       (三)学府圣地,师资卓著

        中央民族大学海淀校区南邻国家图书馆和紫竹院公园,北依中关村科技园,校园环境典雅,古朴幽美。学生由中央民族大学统一管理,食、宿、学均在中央民族大学海淀校区。教学师资以本校各学院抽调的精英教师为主,引导学生循序渐进提升能力,逐步适应国际授课方式。

     (四)特色鲜明,开放包容

        中央民族大学秉承“美美与共,知行合一”校训,来自中国56个民族和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师生齐聚一起,使学校成为多元文化集聚、交汇、交融之地。校园氛围开放包容,办学特色鲜明,培养过程注重满足学生全方位文化需求,为学生营造和谐共融、奋发向上的文化氛围。

  四、专业及学费

序号

专业名称

学费标准 (元/学年)

1

金融与数字经济

DIGITAL ECONOMICS & FINANCE

68000

2

新闻传播

(JOURNALISM & COMMUNICATION)

68000

3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

(COMPUTER SCIENCE & IT)

68000

4

艺术与新媒体

ART & NEW MEDIA

78000

5

音乐教育

MUSIC EDUCATION

78000

6

舞蹈

(DANCE)

78000

   

        以上为国内收费标准,国外学费参照国外大学年度标准执行。

  五、合作院校  

合作学校列表

对接专业列表

肯特大学

商务与管理、金融与投资、会计与金融、市场营销

普利茅斯大学

会计与金融、平面设计与排版,音乐剧与舞蹈、软件工程与人工智能

密德萨斯大学

金融与会计、艺术与新媒体、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数字经济、新闻与传播、音乐教育、舞蹈

德蒙福特大学

金融与会计、艺术与新媒体、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数字经济、舞蹈

赫特福德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软件工程、会计与金融、经济学、新闻与媒体

布拉德福德大学

会计与金融、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网络安全

桑德兰大学

会计与金融、商务与金融管理、计算机与信息技术

赫尔大学

音乐、会计与金融、数字经济、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游戏开发

西英格兰大学

信息技术、计算机科学、会计与金融、商务管理、媒体传播

班戈大学

音乐、媒体研究与制作、计算机科学与计算机信息系统、创意技术

朴茨茅斯大学

会计与金融、计算机科学、国际商务与贸易

基尔大学

金融与会计、数字经济、计算机科学

北安普顿大学

会计与金融、商务管理、平面设计、动画、游戏设计、计算机、电视和数字媒体制作、电影和银幕研究、、音乐制作、流行音乐、教育研究

索尔福德大学

音乐管理、文化创意、会计与金融、商管与信息技术、新闻与传播

提赛德大学

会计与金融、数字经济、艺术与新媒体、新闻与传播、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 音乐制作

曼彻斯特城市大学

会计与金融、未来媒体制作,新闻与媒体

中央兰开夏大学

平面设计、媒体和电视制作、金融与会计、计算机、国际商务

罗汉普顿大学

舞蹈、金融与数字经济、艺术新媒体

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

国际商务、人力资源、信息系统、财务与金融、经济、金融管理

佛罗西诺内美术学院

艺术与新媒体、平面设计

  六、学业规划

      (一)第一、二年

        学生在中央民族大学学习英语强化课程、大学通识课程、及部分可获外方院校认定的专业基础课程。

     (二)第三、四年

        符合国外大学入学要求的学员赴国外合作大学学习,攻读学位课程,成绩合格可获得国外大学的学士学位。

  七、证书颁发及认证

         学生顺利完成国内2年及国外2年课程,可获国外大学本科学士学位证书。学生所获得的学士学位与国外大学本土学生所获学位完全一致,可申请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毕业生可办理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就业报到证,并享受留学归国人员的各项待遇和优惠政策。

        证书样本:

  

  八、报考须知

       (一)招生对象

         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力。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8月31日(额满即止)。

       (三)招生计划

         2023年计划招收150-200人。

       (四)录取原则

        1.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犯罪记录,无心理疾病。

        2.高考英语单科成绩达到90分以上或雅思成绩达到4.5分以上并通过项目入学资格评定可免试入学。

        3.不满足录取要求的考生需参加项目组织的入学测试,按照测试成绩和报名先后顺序予以录取。

       (五)入学测试

        包括英语笔试、英语口语、心理测试、综合面试,由学校统一组织,择优录取。

       (六)报名材料

        报名表(附件1)、身份证、高中毕业证、高考成绩单复印件或模拟考成绩单复印件各1张,一寸蓝底免冠照片2张。      

  九、缴费方式

         由中央民族大学财务处统一收取,可通过中央民族大学财务处网上缴费系统缴纳。缴费时用户名为学生身份证号,初始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号后6位,并注明“学生姓名+国际本科”字样;缴费后,请务必将缴费凭证发送给学校老师。

  十、报名方式

       (一)电话报名:

              010-68938048;68939884;

              68930264;68939641;

              68939246;68937614;

              68937174;68930134

       (二)官网报名: https: //guoji.muc.edu.cn

       (三)现场报名: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中央民族大学北智楼711室(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提前致电预约入校)。

  十一、学校地址及联系方式

        (一)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中央民族大学

        (二)邮政编码:100081

        (三)电子邮箱:guoji@muc.edu.cn   

          (四)监督电话:(010)6893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