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北京服装学院

来源:国际处 时间:2023年06月2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北京服装学院2023年项目招生简章

  一、北京服装学院简介

  北京服装学院(https://www.bift.edu.cn)是一所历史积淀深厚、办学特色鲜明的时尚高校。学校秉承“与美同行”的校训,围绕服装服饰,以设计学为龙头,逐步形成了“以艺为主、服装引领、艺工融合”的办学特色,在服装服饰文化、服装服饰传承与创新设计、服装新材料和高性能服装、产品与数字化媒体设计等领域的理论研究及应用形成了独特优势。

  学校设计学和艺术设计在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重大突破。在2022年QS世界大学艺术设计学科排名中,位列全球第201-230名,中国内地第11名。在全球知名商业杂志《CEOWORLD》发布的2020年全球最佳时尚学院排名榜中,排名中国第一。

  学校不仅为行业培养时尚设计、文化创意领域的人才,同时积极发挥设计力、科技力、组织力、传播力四大优势,主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先后承担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2009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群众游行方阵、2011年深圳大运会、2014年南京青奥会、2014年APEC领导人会议、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8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表演”、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方阵、民兵方队和联欢活动、2020东京奥运会、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活动,以及有关行业系统具有特殊要求的服装设计,如神舟七、九、十、十一、十三系列航天服饰及舱内用鞋设计、南北极科考队手表的设计研发等重要设计创新工作。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学校积极发挥科研优势,把“科技助力冬奥”集中体现在9个比赛项目的服装设计和6个景观场馆的设计中,形成了21个服务冬奥科技成果,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国际本科是北京服装学院自2015年起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http://www.cscse.edu.cn)指导下主办的出国留学培训项目,由北京服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  

  作为国内高等教育招生选拔的有益补充,项目面向全国(含港澳台地区)招生,为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在国内接受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学校分阶段分别为学生提供国内语言、专业基础课程学习,在具备语言和专业基础的学生中,按照规定条件选送学生接受国外优质教育机构学习,培养行业急需的具有国际化视角及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

  二、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

  国际本科2+2,学制4年,在北京服装学院学习2年,在国外院校学习2年。

  北京服装学院国际本科项目,优势在于课程均由北京服装学院研发,与国际接轨,相关协议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备案,让学生提前适应海外大学的学习模式,优化学习方法,与全脱产国外本科三年学习相比,降低了留学成本与风险。

  课程体系主要以培养语言能力及专业能力为目标,开设技能、创意思维、语言强化、商业实践以及思政通识等课程。帮助学生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和扎实的语言功底,熟练运用听、说、读、写、译等能力。

  本项目通过在国内系统学习时尚设计、视觉传达专业等课程,并顺利完成2年北京服装学院全部课程且取得合格成绩后,即可获得北京服装学院颁发的国际本科阶段性学习证书,从而升入海外合作院校二年级继续学习(英国合作院校的本科学制为三年)。完成海外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合格后,可获得国外院校本科文凭(可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申请认证)。

  2、招生专业

  (1)时尚设计

  围绕国际时尚行业,聚焦服装与服饰设计方向、时尚管理方向、纺织品设计方向进行教学和人才培养,本年度招生专业方向为:

  ● 服装与服饰设计方向(Fashion  design)

  ● 纺织品设计方向( Textile design) 

  ● 时尚管理方向(Fashion business & management)

  相关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从事服装及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产品策划与设计开发、服装纸样与工艺、生产与管理、服装测试与评价、纺织品设计研发、设计教育、时尚编辑、时装管理及销售等工作。

  (2)视觉传达

  围绕平面设计方向培养与教育人才,本年度招生专业方向为:

  ● 平面设计方向(Graphic design)

  相关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任职于产业链中的不同环节,设计类、广告营销类、媒体出版类、设计教育、新型媒体类、网络产品类等机构从事相关工作,以及更加广泛领域的机构从事相关视觉设计管理工作。

  3、合作院校

  (1)德蒙福特大学De Montfort University

  

  德蒙福特大学坐落在英格兰的莱斯特郡,是一所优质的综合性大学。学院创新的设计理念在英国大学的设计类院校中独具一格,声誉卓著,被誉为英国“创意设计师”的摇篮。艺术学院拥有世界领先的贴身服饰和内衣轮廓设计课程,且已超过70年的历史。 德蒙福特大学的课程培养创造力,锻炼实操能力,并有强大的行业支持,使学生有机会与业内顶尖设计师合作。音乐偶像Lady Gaga和碧昂丝都曾穿着由有充满创造力华的德蒙福特大学毕业生设计的服装,并且对德蒙福特课程的创意和质量赞不绝口。

  (2)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建校于1843年,建校初为谢菲尔德设计学院,坐落于谢菲尔德市,是一所世界顶尖的应用型公立大学。在2014年英国大学官方评估排名中,学校的艺术设计排名全英第8位,其金属与珠宝课程现已发展为英国最古老最卓越的优势专业。

  伴随着城市的产业升级,学校逐步发展为全英第四大综合性大学,其艺术基因与城市的钢铁精神传承至今。学校的毕业生、艺术家导师及研究中心每年斩获包括包装设计大奖、毕业生服装设计奖在内的多项大奖,在国际设计领域占有举足轻重地位。

  (3)中央兰开夏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

  

  

  中央兰开夏大学成立于1828年,坐落在不列颠西海岸红玫瑰之都兰开夏郡,是一所英国百年公立大学。中央兰开夏大学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教学质量,就业率,国际化和教学设施等六项获得满分5星。艺术和时尚系在英国名列前茅,2021年《卫报》全英TOP2,多次参展伦敦毕业生时尚周并获奖。服装设计高等教育历史悠久,是第一所开设艺术类三明治课程的英国高校。兰开夏毕业生校友曾任职阿迪达斯时尚顾问,戴森设计总监等职位,时尚艺术行业校友网络强大。

  (4)创意艺术大学University for the Creative Arts

  

  英国创意艺术大学起源于1866年,坐落在英格兰东南部,是一所独特的专业大学,在英国顶尖的艺术设计大学中课程和质量排名第一。英国创意艺术大学的就业率高达96.9%,是英国就业率最高的创意艺术类大学,一直将就业作为教学目的。从课程设置,师资配置,业内资源到专门就业指导中心,创意艺术大学给予学生全方位的就业支持。

  时装 Fashion、时装高级订制 Fashion Atelier、时装设计 Fashion Design、时尚纺织 Fashion Textiles专业尤其优秀,在业内有很高声望,毕业生中有斩获奥斯卡奖的电影制作人、世界闻名的时装设计师、屡获殊荣的动画师和知名的宝石匠。

  (5)密德萨斯大学Middlesex University

  

  位于伦敦北部的密德萨斯大学是一所声誉卓著的现代化大学,拥有先进的教学设备、一流的师资和教授学者。在整个艺术设计领域,拥有全英国乃至世界一流的教学设备和师资,为世界艺术和文化创意产业培养了大批的人才。在2020年《卫报》排名中学校的服装设计专业在伦敦排名第5。

  学校地处伦敦,艺术资源丰富,传媒业发达;与伦敦业界关系紧密,课程均设有实地考察,且实习机会丰富;每年的毕业生作品展将会在伦敦市中心展出,邀请业界公司和大咖观展,优秀学生还可直接获得工作邀约。

  (6)德比大学University of Derb

  

  德比大学成立于1851年,位于英格兰中心城市德比市,是德比郡唯一的综合性公立大学,也是国际学生体验全球前十的创新型现代化大学。在进入院校合作领域后,一直广受中国留学生喜爱。2020年英国《卫报》全英排名第26位,艺术与设计连续3年进入全英前20,时尚与纺织连续6年进入全英前20并于2017年荣获全英第3。学校课程与行业密切相关、与时代接轨,并保证学生的参与度。

  (7)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

  

  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位于英国中部诺丁汉市,其艺术和设计学院是英国最古老的艺术设计学院之一,于1843年成立,与中央圣马丁齐名,历史悠久。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艺术和设计世界排名64强,英国排名前10强,拥有伦敦以外最大的艺术学院。学院是全英和国外艺术家及时尚设计师重要聚集地。设计学系长期与世界著名时装设计师Paul Smith保持紧密的学术联系。他还以个人品牌名义在学校成立了服装设计类奖学金,并且每年都有优秀学生获得Paul Smith 的实习或工作要求。

  (8)伯明翰城市大学Birmingham City University

  

  伯明翰城市大学(前中央英格兰大学)坐落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是英国最大的现代化,综合性的高等学府之一,其历史最早可溯到1843年。由于出色的教学质量,学校的多项专业被英国高等教育质量评估委员会(QAA) 评为优秀。大学有很多优势课程,其中珠宝设计全英第一,世界排在前三位,是欧洲唯一的珠宝学院。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研究成果的艺术设计媒体学院,在2019年的QS 世界排名中位于150至200之间。

  (9)曼彻斯特城市大学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是一所英国公立大学,位于曼彻斯特市中心,是英国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学府之一,其悠久的历史可追溯到1824年,在校生多达近40000名,国际留学生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学校课程设置广泛,其中艺术与设计在英国名列前茅,其研究影响力在2021年卓越研究框架中位列全英第二,时装与纺织学科排名全英前15(2023年《卫报大学指南》)。

  曼彻斯特时装学院配备一系列行列领先的技术和设备以及经过行业培训的技术服务团队,学生还可以获得额外的行业资源,如时装档案、专门的时尚图书馆以及特别珍藏系列设计。学院与众多国际知名企业和品牌均有联系,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习就业机会。同时学生有机会参与各种时装周,为职业生涯提供宝贵的经验。

  4、项目优势

 以人为本、全力为学生保驾护航

  (1)依法备案,依法认证,具有较强的权威性和合法性;

  (2)国际教育课程双方确认;

  (3)品质教学,申校有优势;

  

  专业师资力量

  学校拥有一支政治坚定、专业精湛、精于教书、勤于育人的具备国际化视角的师资队伍。针对国际教育的特色需求,专业教师团队除了有具备海外名校留学背景的教师外,还聘请了多名有着丰富从业经验及多年教学经验的教师。能够切实的在专业的深度及广度上引领学生进行专业学习,从而达到与国际时尚教育无缝衔接。

专业教师团队代表

丛小棠

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讲师

南安普顿大学-温彻斯特艺术学院-硕士

上海东华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本科

诺丁汉大学交流生;

曾参加2015北京-首尔青年设计师艺术创作交流成果展及2012温彻斯特艺术学院服装设计作品展;

译作《国际裙装款式设计1000例》;

主要授课《服装设计调研与发展》、《材料基础与应用创新》等。

王英男

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讲师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硕士

研究方向为传统服饰与数字化设计,时装画;

时装画作品刊登于《艺术设计研究》2022年02期;

2011年,个人服装设计作品《Life is an adventure》参加韩国 “时装遇见首饰”展览;

主要授课课程为《服装效果图》、《服装设计元素》、《服装设计原理》、《电脑效果图》、《传统印染织绣技艺与设计》、《设计策划与实践》等。

吴雯

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讲师

2022年获得北京服装学院北校区“我爱我师”十佳教师称号;

发表《现代女装设计中穿插式造型设计方法研究》等多篇论文;

参与立体裁剪课程建设等项目;

主要担任《服装结构基础》、《立体裁剪》、《运动服装结构设计》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阮丹

北京服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教师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温彻斯特艺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硕士

就业经历丰富,曾从事过女装设计师、纺织品艺术陈列师、服装设计师等工作;

2008年开始从事国际教育教学工作,课堂逻辑性强,针对性强,通俗易懂,学生能够快速进入作品集制作状态,思路清晰不迷惑,深得同学喜爱;

在国际本科项目中主要担任作品集教学组组长,曾带领多名学生申请到金斯顿、利兹和威斯敏斯特等名校。

王芳

北京服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教师

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专业,从事服装行业30年,国家一级制版师。

北京服装学院教学近20年,主要讲授服装纸样与工艺、对立体剪裁与平面的结合有丰富的经验,能够帮助学生很快的完成结构设计与工艺设计的衔接达到想要的效果。近10年教学经验帮助学生夯实专业基础,并且非常细心,充满耐心的助力学生顺利升学,被评为学生最喜爱的老师。

韩金辰

北京服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教师

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本科

文化服装学院-服装造型学-硕士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委员会成员、中华文化服饰研究会理事、朝阳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袍褂裁制技艺)传承人第四代;

从业期间师从冯莉老师,擅长时装结构设计及传统服饰再创造,曾服务于文莱公主、吴尊、李宇春等知名人士。2016年从事教学工作,主授课程《服装结构学》、《女装纸样》、《童装设计结构》、《服装制作工艺》、《创意立裁》等。

雅思教师团队代表

薛佳怡

北京服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教师

雅思英文阅读主讲

英国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文化语言学-硕士

留英期间多次参与各类国际教育研讨会。雅思教龄8年,通过“逻辑教学法”帮助学生快速提高做题正确率,取得高分,带出多名阅读8.5分的学生。课堂风格活泼,极具亲和力,让学生因为喜欢老师,更喜欢英语。

王川

北京服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教师

雅思英文口语主讲

14年雅思一线教学经验,原环球雅思封闭学院教学主管,著有《史上最酷炫的雅思口语攻略》一书,曾荣登雅思口语类销售榜首。

  校内拥有优质论坛、研讨会及展览活动

  学生可通过线上、下途径参与学院不定期举办传统服饰、首饰艺术、设计管理、文化交流等论坛及活动,包括北京服装学院一年一度的 “科学·艺术·时尚”节、北京服装学院时装周,在“秀”、“展”、“论”、“赛”四个活动板块中,陶冶艺术氛围,零距离感受前沿服饰科技艺术的魅力。

  校内、外实践学习机会

  学院建有全国“十佳”特色博物馆——民族服饰博物馆,收藏中国各民族的服装、饰品、织物、蜡染、刺绣等一万余件,集收藏、展示、修复、科研、教学等功能于一体。

  学院致力于将“课堂内”理论向“课堂外”实践延伸,北服时尚创新园(以下简称园区)是服务于北京服装学院及其他高校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活动的平台。园区集结行业内优秀的导师团队和产业资源,开展多元化的实践教学活动,加强学员对时尚产业认知,助力培养商业化、市场高适应性的实践型人才。

  除此之外,学院连续多年在北京时装周举办静态展及动态发布会活动,作为特色教学实践活动之一,引导学生参与在大型时尚秀场实操品牌发布前端、后台的完整流程,通过实践学习,将“学、研、秀”融会贯通。同时学院还积极与企业合作,助力非遗文化的传承与保护,用设计表达民族自信。

  5、招生对象

  全国应届、往届高中毕业生以及已参加完会考的优秀高二学生;

  高考成绩达到本省艺术类本科提档线;

  海外高中或国际高中毕业生,已参加完会考的优秀高二学生;

  其他时尚设计相关人员(有丰富的实践经历和相关作品)。

  6、招生人数

  每个专业各限60人。

  7、收费标准

  学费:人民币70000元/年

  三、报名须知

  1、报名时间:本简章公布之日起至2023年7月31日止。

  2、报名方式:线上报名,请扫描下方的报名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3、考试安排

  报名成功后,由北京服装学院统一安排学生参加专业课笔试和面试。

  专业课笔试

  创意设计,绘画材料、工具不限。

  专业课笔试免试条件:

  (1)参加相关院校美术类专业校考且取得合格证者;

  (2)报考时尚管理专业的同学,可免专业课笔试。

  面试

  作品阐述、英语口语。

  4、录取&入学安排

  通过笔试和面试的同学择优录取,学校自7月中下旬起开始依次按序将《新生入学通知书》邮寄至考生报名信息中填写的通讯地址,新生持《新生入学通知书》报到。

  入学时间:9月(具体时间及要求以北京服装学院官方制作发布的《入学须知》的具体规定为准)。

  5、奖学金

  国际本科新生报到前,提交雅思6.0分或IBT托福90分以上成绩的新生,将可获得人民币5000元的新生奖学金。

  注:以上奖学金政策仅适用于2023年应届高中毕业考生,并在2022年9月1日后取得雅思或托福成绩的学生。

  四、联系方式

  招生电话:

  王老师 17801786545(同微信号)

  韩老师 15201662544(同微信号)

  网    址:

  北京服装学院官网

  https://www.bift.edu.cn/

  官网国际本科2+2招生简章网址

  http://sce.bift.edu.cn/cms/kclb/index.htm?openId=ff8080816f8fe14a016f9ddbf27c1180

  联系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北路29号北京服装学院1教103

  最终解释权归北京服装学院所有!

  特别提示:北京服装学院为本项目唯一官方主办机构,未授权任何机构和个人对外宣传项目信息、未授权校外任何机构和个人组织招生,未授权校外任何机构和个人代为收取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