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郑州西亚斯学院

来源:国际处 时间:2023年06月2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郑州西亚斯学院2023年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招生简章

  一、院校简介

  郑州西亚斯学院前身为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始建于1998年,是河南省首家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可以实施境外学士学位教育合作项目的全日制本科院校,也是首批中国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合格的高校之一。学校位于河南省新郑市,占地面积2400余亩,在校生33000余人,教职员工2000余人,外教与学生数量之比居全国前列。学校坚持走国际化合作办学道路,先后与美、英、加、澳、日、韩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所高校开展友好交流合作。经过25年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中外合作办学经验和成果。

  二、项目背景

  2019年5月,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与郑州西亚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携手共建郑州西亚斯学院“2+2”国际本科出国留学项目。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对合作的出国留学项目予以政策指导和支持,郑州西亚斯学院依托于自身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国际化办学特色,由学校国际交流处负责项目的统筹管理,国际留学服务中心负责项目的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为出国留学人员提供从国内课程、语言教学到出国签证、海外学习生活的全流程指导和服务。

  三、项目介绍

  “2+2”国际本科项目为国外单证项目(即学生在达到国外院校毕业条件后获得国外文凭),课程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前2年):学生在郑州西亚斯学院学习,强化英语的同时,兼修专业基础课程及国外合作院校豁免的专业基础课程。学生录取后,由校方为其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注册备案。

  第二阶段(后2年):符合国外合作院校入学要求的学生进入国外合作院校注册学籍后完成相应专业的学习,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合作院校授予的学士学位(美国、加拿大高校需要2-3年时间)。

  毕业归国后,学生所获海外学位可按照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政策申请认证(认证后的学位可申请公务员考试、研究生考试和事业单位招录考试等),并享受海外人才归国待遇及留学归国人员相关优惠政策。

  四、合作院校

  英国:基尔大学、伯恩茅斯艺术大学、考文垂大学、班戈大学、创意艺术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德蒙福特大学、赫特福德大学、利兹贝克特大学、巴斯斯巴大学等

  美国:富特海斯州立大学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

  加拿大:约克大学、劳伦森大学

  新加坡:詹姆斯库克大学

  五、专业方向

  商科类:

  金融学方向包含金融经济学、会计学、会计银行学、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与投资管理、银行业与金融、商务与金融学、商务科技、数据分析等;

  管理学方向包含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国际商务、人力资源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旅游与酒店管理、会展管理等。

  新闻与传播类:新闻学、广告学、传播学、媒体研究、电影研究、数字媒体与传播等。

  艺术类:音乐表演(声乐、器乐、表演等)、音乐制作、音乐商业管理、流行音乐等;视觉传达设计、动画设计等。

  六、学习模块

  语言模块

  语言模块的课程主要是英语语言培训,使其达到国外合作高校录取要求,出国后能够正常学习、生活和交流。

  专业模块

  专业模块的课程根据学生所选专业方向制定,为学生国外的专业核心课程的学习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

  留学模块

  留学模块以国外升学指导课程为主,邀请国外合作院校的代表、专业教师开展讲座和公开课,使学生更全面了解国外院校的学习和生活,帮助学生选定学校、专业和发展路径。

  七、项目优势:

  官方办学 学位认证

  郑州西亚斯学院“2+2”国际本科项目受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监督、指导。学生在郑州西亚斯学院完成前两年课程学习后,可赴海外合作院校注册对方学籍续读本科,顺利完成国外学习并获得学位后可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申请学历学位认证并获得《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课程认可 学分豁免

  前2年在国内学习,可节约两年的国外学习生活费用。国内课程由郑州西亚斯学院整合优质教育资源设计打造,教学过程在外方高校交流指导下进行,具备国际学术标准,所修课程可被国外合作院校认可并予以学分豁免。

  国际教育 名校通道

  郑州西亚斯学院目前与50多个国家(地区)的200多所高校与机构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合作的海外院校更不乏世界百强名校,若由学生单独申请难度较大,而选择“2+2”国际本科项目则是一条名校留学的绿色通道。

  创新教学 专业师资

  采用国际化理念、创新性教学模式,小班授课,选派最优师资开展教学活动,注重个性化教学,加强课后辅导,严把教学质量关,确保夯实学生的专业知识基础;同时打造全英和双语授课环境和氛围,提前为学生出国的学习生活扫清语言障碍,并打下坚实的专业知识基础。

  留学顾问 定制服务

  针对每一位学生制定个性化方案,提高学生在国外大学申请过程中的竞争力,配备专业留学顾问,为学生提供咨询、报名、申请学校、签证辅导等一站式服务。

  八、学费标准

  学费标准:

  国内学费:49800元/生/学年(商科类、新闻与传播类);55800元/生/学年(艺术类)。

  国外学费:学生赴国外合作院校学习,按照合作院校当年国际学生费用标准收取。(费用参考:英国本科学费约10-15万/年;美国、加拿大本科学费约15-20万/年;澳大利亚本科学费约8-15万/年)。

  九、招生对象

  招生对象:

  全国应、往届高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历的学生;

  高二在读学生(会考成绩合格),出国前需提供高中毕业证。

  十、报名须知

  报名时间:2023年5月-9月

  报名材料:

  1. 报名申请表(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在线填写或通过以下咨询电话报名)

  2.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份;

  3. 高中会考成绩单1份;

  4. 高考准考证复印件1份;

  5. 高考成绩单复印件1份;

  6. 高中毕业证复印件1份;

  7. 一寸免冠近照3张(黑白、彩色不限);

  8. 考生报名时可提供以下辅助材料增加录取机会:奖励证书复印件,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如雅思、托福成绩单)。

  入学测试包含笔试(英语)和面试两部分(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免试条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无需参加笔试,通过面试即可入学)。

  1. 应往届高中毕业生英语单科成绩90分以上(含90分);

  2. 应往届高中毕业生雅思成绩4.5以上或托福成绩50分以上;

  3. 高考成绩总分达到考生当地本科录取线。

  十一、联系方式

  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人民路168号

  郑州西亚斯学院国际交流处

  电话:0371-62605009/62600381

  手机:18037511077 18037511722 1751318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