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来源:默认部门 时间:2023年07月2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2023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招生简章

  一、学校介绍

  哈尔滨工业大学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以理工为主,理工管文经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是一所有着百年历史、世界知名的工科强校。学校始建于1920年,1951年被确定为全国学习国外高等教育办学模式的两所样板大学之一,1954年进入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的6所高校行列。学校于1996年进入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1999年被确定为国家首批“985工程”重点建设的9所大学之一,中国“C9联盟”高校成员,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名单。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共有17个学科位列A类,15个工科学科步入A类行列,工科A类数量位列全国第二位。自1956年学校开设计算机学科以来,计算机学科已发展成为国内前列(全国第4名)、国际知名(US News全球排名第21名)的计算机学科。学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全世界仅有不超过5%的商学院取得了这项精英认证,这标志着我校商学教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坐落在美丽宜居的海滨城市威海,学校始终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坚持教授上讲台,青年教师过“师德关、教学关、科研关、水平关”,以朴实严谨的学风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设有12个学院和1个教学部,42个本科专业。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大力推进教育国际化战略,汇聚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通过联合人才培养、交换学习、合作研究等方式开展全方位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现已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所院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目前有一百六十余个国境项目,覆盖全校11个院系、37个专业。

  二、基地介绍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自2007年起建立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旨在为学生创建西式教育环境,帮助学生快速掌握国外学习方法,提前适应国外生活,缩短留学适应期,保证学生平稳过渡,为广大有留学意愿的学生提供一条安全、可靠的留学渠道,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共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依托本校在国际教育交流及办学方面的优势,引进海外高等教育资源,投入国际化、专业化师资力量负责基地的招生、教学、管理以及留学指导等工作。

  三、项目优势

  1. 官方办学  政府背景  认证保障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官方办学,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合作共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基地新生入学后统一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注册登记并享受留学服务,回国后可向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申请学历学位认证。

  2. 一流学科  多国留学 世界名校  优质教学资源  优先录取

  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开设人工智能、计算机方向和商科方向等专业,衔接国外院校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商务管理、国际贸易、国际金融等热门专业,更加注重学生的个性化需求与综合能力培养。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与国外多所大学签订课程互认协议以及学分豁免协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所修课程,达到录取条件后,国外院校对本基地学生优先录取。

  3.精选教材  西式课堂  顺利衔接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拥有多年丰富的国际化办学经验,国外院校认可教学大纲。

  4.全面评估   严格管理   资源共享

  基地全面评估学生表现,表彰品学兼优的学生。配有专职班主任和助教老师,实行统一管理,严查考勤和纪律,培养学生自主学习意识,锻炼学生生活自理能力,提升海外适应能力。

  本科留学预备课程  

  本科留学预备课程分为一年制、两年制和三年制三种形式,通过中心学术英文课程成绩直接申请英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等国大学。外教为主,全英文授课,参考英国课程体系、教材、考核体系,采用英式教学方法,20人制班型授课模式,与国外大学课程完美衔接。有免雅定向班和雅思班可供选择,通过雅思成绩和本中心学术成绩可申请更多世界知名院校。

  一年制的留学项目开设3门基础课程及学术英语培训,学生完成课程并达到国外大学的入学要求后,赴国外大学就读剩余本科课程;两年制及三年制留学项目第一年同上,第二年及第三年除了学术英文之外,每年每学期有4门基础课程。学生完成两年或三年的培训课程,从基地院校结业后赴国外大学学习剩余课程,外方合作院校经过对国内院校培训课程的评估,根据留学生的学习成绩及在国内的培训经历,依据该校相关规定,豁免学生在该校的部分学分或免修部分课程,学生在国外完 成规定学业课程并达到相应的条件后可获得国外大学学位。

国家

  1+3预备课程可升入国外大学  

1

英国

达到官方雅思要求可升入

帝国理工学院、爱丁堡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伦敦政经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

学术英文课程(免雅思)可升入:

曼彻斯特大学、杜伦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利兹大学、埃克塞特大学、伯明翰大学、利物浦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约克大学、萨里大学、东英格利亚大学、诺丁汉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卡迪夫大学、雷丁大学、萨塞克斯大学、伦敦玛丽王后大学、布拉德福德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利兹贝克特大学等

2

新西兰

学术英文课程(免雅思)可升入:

奥克兰大学、奥塔哥大学、梅西大学、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坎特伯雷大学、怀卡托大学、奥克兰理工大学、林肯大学

3

澳大利亚

达到官方雅思要求可升入: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蒙纳士大学昆士兰大学阿德莱德大学等

学术英文课程(免雅思)可升入:

新南威尔士大学、西澳大学、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斯威本科技大学、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

预备课程国外大学专业选择

理工方向

精算科学与数学、航空航天工程、土木与结构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数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电子工程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工程与生物材料、材料科学工程与腐蚀、材料科学工程与冶金、纳米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工程与纺织技术、数学、数学与哲学、数学与物理、数学与统计学、数学与金融、金融数学、机械工程学、机械工程与管理、机械电子工程、物理学、天体物理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科学、数据科学、工程设计、工程数学、环境地球科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建筑工程学、建筑学、建筑与景观、犯罪学、数字媒体与社会学、东亚研究学院、教育文化与儿童、英语文化学、环境科学、地理学与规划、全球可持续发展、园林建筑学、法律与犯罪学、数学与统计学、机电与机器人工程、城市规划、数字媒体、电子与通信工程、电子产品与可再生能源系统、食品与营养学、地球物理、可持续性与环境管理、应用软件工程、医学工程、商法、古典文学研究、传媒学、环境生态学与生物学、电脑游戏开发、网络安全、数字媒体与通信、软件工程、体育与运动科学、设计创新与创意工程、建筑测量、电脑游戏编程、建筑工程管理、数字媒体技术等

商科方向

金融学、经济学、会计与金融、国际贸易与金融、商务管理、商务管理与市场学、商务管理与人力资源、人力资源管理、国际贸易、管理学、市场学、精算学商业学士、金融、商法学士、信息系统商业学士、税务商业学士、税务与会计商业学士、会计、商务与经济、商务管理与法律、商务管理与体育、数字商务、航空交通物流与管理、物流管理、航空与机场管理、商务与市场管理、商务与金融、商务学、节庆与娱乐管理、食品营销与产品开发、国际酒店商务管理、国际酒店管理、国际旅游与酒店管理、国际旅游及旅游管理等

人文方向

教育学、传媒学、数字媒体技术、法律、心理学、犯罪学、政治、时尚设计、时尚管理、时尚买手、新闻学、语言学与现代语言学、法学等

  国际本科2+2培养模式

  采用国内+国外的分段培养模式,涵盖商科、计算机、工科等领域的多个专业。学生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习期间,国内课程设置与国外合作院校专业有机衔接;成绩合格的学生将赴国外院校学习完成剩余课程,毕业后可获得国外院校学士学位证书,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历学位认证。

国际本科2+2

对接专业

人工智能专项班(工科方向),商科专业包括金融、会计、市场营销、管理学、商务类专业(包括国际商务、电子商务等)、物流、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八大类, 计算机专业(理科方向)

对接国家

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等

对接院校

萨塞克斯大学、亚伯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基尔大学、詹姆斯库克新加坡校区等

  本科留学项目录取标准:

  1.免试录取条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之一即可)

  (1)当地本科录取线以上,且英语成绩 100 分及以上;

  (2)数学和物理成绩均 70% 以上;或高考英语成绩≥ 120 分;

  (3)雅思(IELTS)成绩≥ 5.0 分或托福(TOEFL iBT)≥ 35-45 分。

  2.不满足免试条件者,参加统一的英文能力测试和综合素质面试, 选优录取

  3. 16岁以上(入学后12月底前满17岁)

  四、报名须知

  ·报名材料:

  1.身份证正反面

  2.2张护照照片

  3.护照(如果有)

  4.出生证(如果有)

  5.户口本所有信息页面

  6.在校证明/毕业成绩

  7.会考成绩/高考成绩/就读证明

  ·报名方法:

  1.电话报名

  2.扫描报名材料到邮箱或邮寄复印件到学校指定地址

  3.现场报名: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留学生中心

  ·入学测试:

  考试安排:笔试、面试

  考试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留学生中心

  考生须知:请携带考生身份证,考场内不得携带手机以及其他电子设备

  五、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

  ·报名电话:0631-5687179、5687527、5678731

  ·邮箱:info@hit-edu.cn

  ·网址:http://www.hitwh.edu.cn

  ·监督电话:0631-5678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