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西安外国语大学

来源:国际处 时间:2023年06月27日 浏览次数: 【字体:

西安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2023年招生简章

  一、院校简介

  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安外国语大学(简称“西外”,英文名称Xi’an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缩写: XISU),创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4所外语院校之一,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所主要外语语种齐全的普通高校。经过7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已形成突出外语教育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特色,文学、教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理学、艺术学等7个门类协调发展的多学科格局,是国家西部重要的外语人才培养基地,在西北地区的外语教育教学和研究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学院

  国际学院是西安外国语大学于2006年成立的二级学院,位于西安外国语大学雁塔校区。国际学院融合了全校最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专门开展国际本科留学培训项目。国际学院通过国内+国外的办学模式,提供优质的语言课程和专业课程,对接海外高等院校,帮助学生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外院校本科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迄今培养了2000余名赴海外留学生。学院设有考试管理中心,进行国内外各类语言考试,是西北地区雅思、托福、GRE、BEC等各类考试的考点。学校同时设有陕西西外留学服务中心,为学生提供出国留学服务。

  2008年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与西安外国语大学签署协议,共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西北地区唯一);2009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西安外国语大学共建留学预备教育中心;2014年教育部国际司在西外设立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学院也是中留服SQA-AD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院校,设有项目教育中心,为广大出国留学学生搭建更多的国外合作大学平台,其中部分国外合作大学为成绩优秀的学生提供丰厚的奖学金。上述基地及中心国际项目学生的招生、教学、留学项目和学生管理等工作均由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学院负责。

  西安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2008年3月5日,西安外国语大学与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签署协议,共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西安外国语大学融合校内和国外知名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依托国内外知名大学的师资力量优势,为学生搭建一座直通海外优质大学的桥梁。

  西安外国语大学与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西班牙、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多所知名大学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与交流关系,开展多种形式的外语加国外大学基础课程的培训计划。我们的出国留学培训项目为学生平稳过渡到国外优质大学接受高等教育提供了新途径,为学生顺利实现“安全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提供了新平台。

  经过16年的发展,从毕业生反馈的信息来看,我校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学生基础扎实,学习认真,出国后适应性强,学生就业率、考研成功率高,赢得了外方合作院校及家长的充分肯定,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和社会声誉。

  西安外国语大学积极引进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框架协议内院校,为广大出国留学学生搭建更多的国外合作大学平台,其中部分国外合作大学为成绩优秀的学生提供丰厚的奖学金。目前,各项目学生在国外学习和生活都非常顺利。

  二、项目介绍

  1、英语留学培训2+2项目

  为了实现中国学生留学海外知名大学的求学需要,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的支持与指导下,西安外国语大学与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多所海外高校签署课程合作协议,开设出国留学课程衔接项目,学生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学习两年,主要以语言培训为主,辅以部分专业基础课以及少量可获外方院校学分的通识基础课程等,在西安外国语大学的阶段性学习结束后,成绩合格的学生将赴国外合作大学学习,注册国外大学学籍后,主修国外大学提供的专业课,考试成绩合格者可取得国外大学学士学位。

  • 项目外方合作院校:

  英国:斯旺西大学、赫尔大学、中央兰开夏大学、朴茨茅斯大学、班戈大学、切斯特大学、德蒙福特大学、桑德兰大学;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迪肯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

  新西兰:怀卡托大学、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

  加拿大:约克大学。

  • 招生专业方向:

  会计、金融、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旅游、酒店管理、国际商务、管理咨询、商业分析、电子商务、金融与银行投资、企业管理、企业与创新、工商管理、商业与社会、海商物流、农业商务、航空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共关系、战略管理、商法、税法、传媒、教育、应用计算机等。

  • 项目课程描述

  第一、二年: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学习(全日制)英语强化培训课程、留学预备课程、桥梁课程。

  第三、四年:成绩合格学生可赴海外继续学习并注册国外合作大学学籍,攻读国外大学相应学位课程,获得国外大学学士学位(部分院校需要二-三年)。国外大学可根据学生国内阶段的学习情况豁免相应的课程。

  第五年: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就业或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国内课程设置

  第一学期:英语听力Ⅰ、英语口语Ⅰ、英语写作Ⅰ、雅思阅读Ⅰ、语法、学习策略、微观经济学、计算机基础、国际商贸。

  第二学期:雅思听力Ⅱ、雅思口语Ⅱ、雅思写作Ⅱ、视听说Ⅰ、微积分、经济学、高等数学、体育Ⅰ。

  第三学期:雅思听力Ⅲ、雅思口语Ⅲ、雅思写作Ⅲ、雅思阅读Ⅲ、视听说Ⅰ、英语测试Ⅰ、英语演讲、线性代数、国际市场营销、会计学。

  第四学期:雅思听力Ⅳ、雅思口语Ⅳ、雅思写作Ⅳ、雅思阅读Ⅳ、视听说Ⅲ、英语测试Ⅱ、西方社会文化、国际贸易学、企业管理、体育Ⅱ。

  • 招生对象:高三应往届毕业生、大一在读生

  • 报名要求:(满足以下任意一条即可录取)

  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二本线及以上,同时满足英语和数学各达到90分以上;

  高考单科英语成绩100分以上(满分150);

  有效的雅思成绩4.5分及以上或托福成绩50分及以上;

  参加西安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国际本科项目招生考试成绩合格者。

  • 学费标准:32000元/年

  2、西班牙预科留学培训项目

  西安外国语大学与西班牙多所公立大学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开设西班牙留学课程项目,学生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学习一年留学预备课程,学习结束后可赴西班牙攻读本科课程,毕业获得西班牙本科学士学位。

  • 项目外方合作院校:

  公立萨拉曼卡大学、公立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公立萨拉戈萨大学。

  • 招生专业方向:旅游学、企业经营与管理、经济学、企业管理学、财务会计学、营销及市场调研、机械工程学、电气工程学、矿产及能源工程学、工业电子及自动化工程学、计算机工程学(英西双语授课)、电信视听系统工程学、土木工程学、矿产及能源技术、地形测绘工程、化工工程学、机械工程学、电子及自动化工程学、工业技术工程学、通信服务技术工程学、建筑技术学、工业管理工程、机电一体化等。

  • 项目课程描述:

  国内1年(衔接课程:西班牙语+桥梁课程)+国外4年(0.5年西班牙语+3.5年本科课程)

  • 招生对象:完成高二课程,并能取得高中或同等学力毕业证。

  • 报名要求:参加西安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国际本科项目招生考试成绩合格者。

  • 学费标准:25000元/年

  三、报名须知

  •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8月20日

  • 报名材料:身份证复印件、高中毕业证复印件、高考成绩单复印件、一寸免冠照4张

  • 报名方法:

  1、现场报名

  学生携报名材料直接到西安外国语大学(雁塔校区)二号教学楼一层招生办公室。

  2、网站报名

  登录西安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官网https://tdsip.xisu.edu.cn/点击网上报名,填写、提交网上报名表。

  四、联系方式

  • 招办地址:西安外国语大学雁塔校区(长安南路437号) 二号教学楼一层招生办公室

  • 报名电话/值班手机:029-85309009、85309130、85309961

  • 项目监督电话:029-85309124

  • 网址:https://tdsip.x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