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青岛大学

来源:国际处 时间:2023年07月0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青岛大学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2023年招生简章

  一、院校简介

  (一)青岛大学介绍

  青岛大学是山东省属重点综合大学,山东省首批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单位,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高校。设有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和国家华文教育基地学校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0余所院校设立交流合作项目120余个。在海外建立了3所孔子学院,教育部批准的本科合作项目9个。

  目前,青大人正肩负着新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秉承“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精神,坚持“育人以学生为本、办学以教师为本、管理以服务为本、发展以创新为本”的办学理念,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坚持内涵提升、特色发展、争创一流,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

  (二)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青岛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简介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青岛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于2009年4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是山东省第1家和全国第6家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现已运行14年。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为项目学生提供出国留学、回国学历学位认证、档案存放和落户派遣等一条龙配套服务。

  青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是青岛大学招收和培养来华留学和出国留学的窗口,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的文化教育交流,增进中国和世界各国的友好交往,是青岛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项目实施的官方平台。学院负责留学基地项目的招生、教学和学生管理,学生共享学校教学、管理、生活资源及国际学生交流资源。为有志于出国留学的学生搭建安全、可靠、经济、便捷的学习平台。

  (三)项目优势

  ·资源丰富:根据学生的不同需求,从近百所海外高校精选了美、英、澳、加、新等国家数十所正规高校。

  ·模式成熟:根据预科、本科、硕士等办学层次,项目设有【1+3】【2+2】【3+1】【3+1+1】等模式。

  ·学分豁免: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青岛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与国外高校签订学分豁免协议,省时省费。

  ·共享资源:留学基地项目学生入学后与统招生享受同样师资,同样的食宿条件,同样的教学资源。

  ·注册备案:学生入学后由学校统一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注册备案,对出国留学、归国认证等全程跟踪服务。

  ·规范可靠:项目所有国外院校都是青岛大学或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协议院校及推荐院校,学生留学安全可靠。

  (四)项目保障

  Ø26年办学历程:青岛大学是山东省第一所开展国际化办学的高校,学校自1997年首批招收出国留学学生以来,已走过26年的国际教育办学历程,积累了丰富的涉外办学经验、国际教育资源以及数千名留学成功案例。

  Ø14年留培基地:2009年4月28日,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青岛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正式挂牌成立,成为了山东省第1家和全国第6家出国留学培训基地高校,该基地的成立是深入贯彻教育部有关精神,协助规范出国留学市场秩序、建立出国留学示范样板的重要举措。

  Ø多层次严办学:青大留学始终坚持把“留学成功”和“100%毕业率”作为学生的培养目标,并根据各级各类学生层次和社会需求,开设了【1+3】、【2+2】、【3+1】【3+1+1】等留学模式的国际本科、本硕连读、本升硕等项目,涉及美国、英国、澳洲、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家的50多所合作高校。

  Ø教学管理完善:整合青岛大学国际化教学精英教师和专业语言师资力量,拥有一支专业、优质的教学团队。1 : 6.8的超高师生比,小班授课,分层教学,建立全面的考评体系,高标准、严要求保证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留学基地项目学生入学后与统招生享受同样的师资,同样的食宿条件,同样的教学资源。分工明确的管理组织架构全面覆盖学生的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学生服务、留学服务等事项的管理工作。

  Ø留学生态闭环:经过26年的发展和经验积累,逐步打造出了一个涵盖国内学习、院校申请、使馆签证、海外学业帮扶、回国学历认证、实习就业指导等环节的闭环式出国留学生态圈,让留学更加省时省力省钱,为留学成功保驾护航。

  Ø平安留学计划:作为教育部“平安留学”计划深度合作伙伴,青大专门创立“青大平安留学”计划,无论是在校期间还是海外留学期间,青大均为学子提供个性化、完备的服务,既保证学业,又保证生活。新冠疫情期间“青大平安留学”为我们还在海外的学生提供了国内外全方位支持。

  二、项目介绍

  1.项目A:1+3国际名校精英班

  ·项目外方合作院校: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东英吉利大学、阿伯丁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等

  澳洲:莫纳什大学、西澳大学、阿德莱德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等

  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曼尼托巴大学、新不伦瑞克大学、劳里埃大学等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双城校区、菲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罗格斯大学等。

  ·招生专业方向:

  商科方向:会计与财务、金融与投资理学、商务管理、酒店与餐饮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市场营销、公共关系、战略客户管理等。

  工科方向:计算机科学、电脑应用程序开发、计算机安全、信息通信科技、电脑游戏开发、应用网络安全、电气与电子工程。

  ·项目课程描述:

  项目采用国内和国外分段培养模式,学生在青岛大学学习1年的培训课程(提供英语语言培训课程和外方大学学分豁免的非核心课程),学生顺利完成规定课程,达到雅思6分或以上水平,进入美国、英国、澳洲、加拿大等国家的知名大学学习获得外方大学授予的学士学位。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学费:68000/学年

  ·招生对象:高中(含职高、中专)毕业生

  ·报名要求:

  1、高中(含职高、中专)毕业证书;

  2、参考高考成绩,英语成绩120分以上(雅思5分及以上);

  3、参加青岛大学统一组织的入学测试及面试,并通过。

  2.项目B:

  B1:2+2 国际通用人才本科班

  ·项目外方合作院校:

  英国:考文垂大学、德蒙福特大学、中央兰开夏大学等

  澳洲:纽卡斯尔大学、斯威本科技大学等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罗格斯大学、旧金山州立大学等

  加拿大:菲莎河谷大学等

  新西兰:梅西大学大学等

  ·招生专业方向:

  商科方向:会计和金融、会计和商业管理、商业管理和金融、经济学和金融、国际市场营销与商务、商业创业与创新、商业与管理、国际商务、工商管理与经济学等。

  工科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工程、人工智能、电子信息工程、电气与电子工程、能源工程、机械工程等。

  ·项目课程描述:

  项目采用国内和国外分段培养模式,学生在青岛大学学习2年的培训课程(提供英语语言培训课程和外方大学学分豁免的非核心课程),学生顺利完成规定课程,达到雅思6分或以上水平,进入美国、英国、澳洲、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家的知名大学学习获得外方大学授予的学士学位。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B2:2+2国际艺术管理/教育管理人才定向班

  ·项目外方合作院校:英国创意艺术大学、英国德蒙福特大学等

  ·招生专业方向:时尚管理、奢侈品管理、艺术管理、体育管理、音乐营销、广告学、教育研究、英语教育等

  ·项目课程描述:

  项目采用国内和国外分段培养模式,学生在青岛大学学习2年的培训课程(提供英语语言培训课程和外方大学学分豁免的非核心课程),学生顺利完成规定课程,达到雅思6分或以上水平,进入英国知名大学学习获得外方大学授予的学士学位。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学费:68000/学年

  ·招生对象:高中(含职高、中专)毕业生

  ·报名要求:

  1、高中(含职高、中专)毕业证书;

  2、参考高考成绩,英语成绩100分以上(雅思4.5分及以上);

  3、参加青岛大学统一组织的入学测试及面试,并通过。

  3.项目C:3+1(3+1+1)国际商业通用人才班

  ·项目外方合作院校:考文垂大学、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英国德蒙福特大学等

  ·招生专业方向:

  商科方向:时尚管理、全球艺术管理、会计学、工商管理、国际商务、国际市场营销与商务、经济学与金融、商业管理与金融、经济学和金融、商业管理和经济学等。

  ·项目课程描述:

  项目采用国内和国外分段培养模式,学生在青岛大学学习3年的培训课程(提供英语语言培训课程和外方大学学分豁免的非核心课程),学生顺利完成规定课程,达到雅思6分或以上水平,进入英国、澳洲等国家的知名大学学习获得外方大学授予的学士学位,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学费:45000/学年

  ·招生对象:高中(含职高、中专)毕业生

  ·报名要求:

  1、高中(含职高、中专)毕业证书;

  2、参考高考成绩,英语成绩90分以上(雅思4分及以上);

  3、参加青岛大学统一组织的入学测试及面试,并通过。

  三、报名须知

  ·报名时间:2023年4月16日—8月30日(双休日照常报名)

  ·报名材料:

  高中(含职高、中专)毕业证书;

  高考成绩单;

  身份证复印件;

  3张两寸免冠照片。

  ·报名方法:电话预约到校参观、笔试、面试时间

  ·入学测试:笔试、面试

  四、联系方式

  ·招办地址: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东院(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3号)敏正楼107室

  ·报名电话:0532 - 85958716 / 85958718 / 85959881

  ·网址:http://cglx.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