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来源:国际处 时间:2023年06月2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出国留学培训基地2023年招生简章

  一、院校简介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开展“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并建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学校是教育部和五大能源企业集团公司、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的高校,是石油石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被誉为“石油科技、管理人才的摇篮”,现已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石油石化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大学。2017年、2022年均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

  学校总占地面积5000余亩,建筑面积130余万平方米,发展形成了“两校区一园区”(青岛唐岛湾校区、古镇口校区以及东营科教园区)的办学格局。青岛两校区处于2014年新设立的国家级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

  学校建有石油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16个教学学院。现有教师170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100余人,博士生导师329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近18900人、研究生9400余人,留学生970余人,出国留学生600余人。

  学校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已与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5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所高等院校和学术机构建立了实质合作交流关系。聘请了百余名著名专家、知名人士为我校兼职教授、名誉教授和客座教授。近年来,国际合作交流项目逐步增加,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

  2001年,为适应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对国际化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学校开始与国外高水平院校联合开展国际教育项目。二十多年来,学校出国留学培训基地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创新发展,依托优质的国内外教育资源和师资力量,构建了独具特色的国际教育办学体系,形成了以商科、工科专业为主,行业特色鲜明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2014年学校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共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目前开设英语区国际教育项目、俄语区国际教育项目两大出国留学培训项目。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紧紧依托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和学校的优质资源,以“培养国际化人才,服务国家战略”为使命,致力于追求卓越的教育品质、浓厚的学术氛围和非凡的学习体验,培养“胸怀祖国,面向世界”的优秀人才,打造一流出国留学品牌。

  二、项目介绍

  1. 英语区国际教育项目

  英语区国际教育项目依托我校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注重学生个性化需求与综合素质能力培养,采用国内国外相结合的教育模式,为学生提供一条安全、可靠的留学渠道,满足广大学生和家长对海外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学生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全日制学习雅思课程、思政课程和涵盖商科、工科三十多个专业方向的专业基础课程,达到国外大学要求的学生可申请进入国外大学学习,毕业后获得国外合作院校的本科文凭。

  ·项目外方合作院校:英国萨塞克斯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英国林肯大学、英国普利茅斯大学、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等

  ·招生专业方向:商科、工科

  ·招生对象:应往届高中毕业生

  ·学费标准:69800元/年

  2. 俄语区国际教育项目

  俄语区国际教育项目依托中外高校行业特色优质教育资源,采用1+4、1+3国内国外相结合的教育模式,培养能够服务于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综合经济管理、金融等相关领域的高素质专业人才。项目毕业生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语言应用能力和独特的求学背景,深受国外院校和用人单位的广泛关注,80%以上的毕业生就职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银行、政府机关等各大企事业单位。

  学生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全日制学习一年俄语课程和涵盖石油类、经济类等多个专业方向的大学本科基础课程,综合评估达标的学生可申请进入国外大学学习,毕业后可获得国外合作院校的本科文凭。

  ·项目外方合作院校:俄罗斯乌法国立石油技术大学、

  俄罗斯秋明工业大学、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俄罗斯秋明国立大学、俄罗斯乌拉尔国立矿业大学

  ·招生专业方向:石油类、经济类

  ·招生对象:应往届高中毕业生

  ·学费标准:43000元/年

  三、报名须知

  ·报名时间:每年6-7月

  ·报名材料:身份证、高中毕业证、高考成绩单、个人陈述(PS)、综合论述(Essay)

  ·报名方法:

  电话报名:0532-86980911/86980913

  邮箱报名:sdlx@upc.edu.cn

  微信报名:中石大出国留学(官方微信公众号)

  现场报名: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培训楼D201室

  ·录取条件: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高考成绩总分达到当地本科录取线或英语单科成绩达100分以上、综合素质面试合格者择优录取;

  (2)未达到上述条件的学生可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学资格测试和综合素质面试,成绩合格者择优录取。

  ·录取流程:

  (1)学校审核学生报名材料,为达到报名资格的学生统一组织入学资格测试和综合素质面试;

  (2)学校为达到录取条件的学生发放“预录取通知书”,学生按照要求完成缴费等预录取程序;

  (3)学校为完成预录取程序的学生邮寄“录取通知书”和“报到须知”,学生按照要求准备入学报到。

  四、联系方式

  ·招办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培训楼D201室

  ·报名电话:0532-86980911/86980913

  ·监督电话:0532-86983570

  ·传真:0532-86981185

  ·网址:http://sdlx.up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