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山东师范大学

来源:国际处 时间:2023年06月2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山东师范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2023年招生简章

  一、院校简介

  山东师范大学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济南。建校70余年年来,学校植根齐鲁文化沃土,汲取泉城人文灵韵,秉承“尊贤尚功、奋发有为”的校园精神和“弘德明志、博学笃行”的校训,自觉传承创新齐鲁文化,努力彰显教师教育特色,目前已发展成为一所学科专业齐全、学位体系完备、师资人才充沛、社会声誉优良的综合性高等师范院校。

  学校有千佛山和长清湖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近3850亩(约25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35万平方米。学校设有22个学院(部),67个招生本科专业,1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5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3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9个专业学位授权点,覆盖十大学科门类,学科、专业学位数量居省属高校前列。学校现有在校本科生25375人,研究生8412人(含博士研究生610人)。建校以来,培养50余万名合格人才,其中包括一大批爱岗敬业的优秀人民教师和教育管理者,以及许多严谨求实的科学家、德艺双馨的艺术家、远见卓识的政治家和搏击商海的企业家。

  学校是教育部批准的首批外国留学生定点招生单位,首批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接收院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地区学生单位,山东省首批“因公出国审批下沉改革试点单位”,山东省唯一具备“免核查邀请主体”资格的省属高校。成功获批国家“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和山东省“外专双百计划”。与32个国家和地区的158所高校建立校际交流合作关系,开展学生国际联合培养项目百余个,实现了从学分项目到学士、硕士、博士及博士后研究项目的全链条覆盖。举办中韩、中美2个本科层次,中美1个硕士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中俄1个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在韩国、肯尼亚、巴西、沙特、俄罗斯、加拿大合作建设6所孔子学院(含1所独立孔子课堂),是全国承办孔子学院数量较多的高校之一,获“孔子学院中方先进合作机构”称号,是山东省国际交流工作先进单位。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是专门为出国留学、留学回国、来华留学和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等提供全方位服务的职能机构。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去,引进来”,助力山东教育国际化进程,满足社会对国际化人才的需求,2018年3月,山东师范大学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签约共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作为山东省会济南首家也是唯一一家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为一批批有志出国深造的学生搭建了优质的出国留学服务平台,成为学校高等教育资源的有益补充。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提供政策和运作指导,对出国留学项目进行政策指导和咨询,为符合条件的项目学生提供档案存放、学历学位认证、回国派遣等相关留学服务。山东师范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负责实施基地项目的教育教学和管理活动。

  二、项目介绍

  山东师范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美英澳加国际本科项目是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指导下,依托学校优质资源,融合中西方教育优势而推出的优质国际教育项目。

  项目课程描述:

  学生在山东师范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学习两年,全日制学习雅思课程、思政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学生顺利完成规定课程,并达到国外合作院校要求的雅思成绩后,申请进入国外合作院校继续学习,获得国外大学授予的学士学位。

  1. 商科与管理学方向

  项目外方合作院校: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伍伦贡大学、科廷大学、中央昆士兰大学等。

  英国:考文垂大学、林肯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德蒙福特大学、赫尔大学、德比大学、中央兰开夏大学、西英格兰大学等。

  新加坡: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等。

  新西兰:梅西大学、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等。

  2.教育学方向

  项目外方合作院校:

  英国:萨赛克斯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德蒙福特大学、德比大学等。

  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等。

  3. 艺术管理方向

  项目外方合作院校:

  英国:创意艺术大学、中央兰开夏大学等。

  4.大数据分析方向

  项目外方合作院校: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伍伦贡大学等。

  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等。

  新加坡:詹姆斯库克大学等。

  5.国际注册会计师方向

  项目外方合作院校:

  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德比大学等。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伍伦贡大学、中央昆士兰大学等。

  新加坡:詹姆斯库克大学等。

  三、报名须知

  报名时间:2023年4月1日起。

  报名材料:高中毕业证及复印件、身份证及复印件、高考成绩单。

  招生对象:2023年应往届高中毕业生、高二学生(获得高中毕业证书)有良好的思想品德、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报名要求:达到高考本科录取分数线或英语达到90分以上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免试录取(须参加面试、心理测评);未达到免试录取条件者,须通过学校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组织的入学考试,择优录取。

  ·学费标准:68000元/年。

  报名方法:电话或线上报名。

  入学测试:达到高考本科录取分数线或英语达到90分以上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免试录取(须参加面试、心理测评);未达到免试录取条件者,须通过学校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组织的入学考试,择优录取。

  四、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号山东师范大学文渊楼B区(长清湖校区)

  报名电话:0531-86180353;值班电话:18653187170

  网址:http://www.myaj.sdnu.edu.cn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本招生简章最终解释权归山东师范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