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程家财赴武汉调研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2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做好调查研究,5月16日至19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程家财在湖北省武汉市访问调研,先后与湖北省教育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市委组织部等座谈,探讨更好服务地方国际化人才培养和教育对外开放的具体举措,同时就高层次留学人才引进和回国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余海婴、回国人才交流处副处长李佳梦,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和课题组专家等参加调研座谈。

  在湖北省教育厅访问期间,程家财书记与党组书记、厅长周静、一级巡视员余学敏座谈,详细了解湖北省教育对外交流情况,并结合中心业务,探讨双方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等领域合作。

  

  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访问期间,程家财书记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交流,就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项目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会后,程家财书记参观了学校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

  

  在武汉工程大学访问期间,校长王存文向程家财书记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办学情况,表示将以双方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做好高层次国际化人培养工作。会后,双方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在华中师范大学访问期间,程家财书记与校长郝芳华座谈,重点就进一步发挥中心优势,助力学校国际化发展等交流探讨。会后,程家财书记参观了校史馆和学校校园。

  

  

  为做好高层次留学人才引进和回国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工作,在汉期间,程家财书记及课题组相关专家先后组织两次调研座谈会。

  在华中师范大学的调研座谈会上,程家财书记和课题组专家详细了解了高校留学人才引进工作,与学校相关领导、部门、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代表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就人才引进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广泛听取了高校和留学回国人员关于留学引才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

  

  为进一步了解武汉市留学人才引进情况,尤其是吸引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情况,程家财书记和课题组专家参观访问了武汉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同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工作局局长姜铁兵以及武汉市相关用人单位代表等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武汉市留学人才回国就业情况、引才政策和先进做法,并听取了用人单位关于引才工作方面的问题和相关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