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22年“春晖杯”入围项目对接活动(北京站)农业科技专场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15日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1日,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联合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平谷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春晖杯”入围项目对接活动(北京站)农业科技领域专场成功举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夏建辉,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副主任卢长江,平谷区委区政府以及启迪控股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启迪之星、未来创赢、北京百味绿春等机构的业内专家及投资人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清华留学人员创业园及启迪大街绿谷加速器共同承办。

  

  ▲ 2022“春晖杯”入围项目对接活动(北京站)农业科技领域专场现场

  夏建辉在致辞中表示,留学人员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和重要战略资源,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留学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留学人员寄予了殷切期望。作为支持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的国家级服务平台,“春晖杯”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16届,在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遴选出3424余个优秀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支持留学人员回国创办千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我国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自主创新、科技创新和高端创新生力军作用。今后,大赛将继续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加大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力度,努力为广大留学人员回国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政策环境,同时,希望广大留学人员能够抓住历史机遇、发挥聪明才智、展现自身价值。

  

  ▲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夏建辉

  卢长江在致辞中介绍了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多年来与“春晖杯”大赛的合作情况,通过各类活动已助力100多家优质大赛企业落地北京发展,未来将继续联合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为北京海外归来创业人才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事业发展和生活保障以及良好的发展环境。他还具体介绍了近年来北京市引进海外人才工作,以及平谷区打造农业中关村和承办HICOOL全球创业大赛农业科技赛道的有关情况。

  

  ▲ 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副主任卢长江

  随后,平谷区委组织部和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等有关部门的代表介绍了平谷区的人才引进政策和营商环境。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启迪大街总经理王永瑞就启迪的全球创新网络和垂直孵化体系以及启迪大街绿谷加速器在平谷已经开展的各项科技创新工作做了详细介绍。

  

▲ 平谷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海英

  

  ▲ 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启迪大街总经理王永瑞

  最后,10个来自英国、法国、日本等国的大赛入围项目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路演,点评嘉宾针对路演项目的表现和发展前景进行交流辅导,并对项目未来发展方向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据了解,目前已有部分项目与平谷区相关机构达成落地意向。

  

  

    ▲ 10家农业科技领域的优质产业项目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