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第十七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在线交流活动(韩国站)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0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第十七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在线交流活动(韩国站)于 6月 1 日下午举行。本次活动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春晖杯”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联合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处共同举办,由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协办。

  为了尽可能的方便在外留学人员观看,本次在线交流活动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公众号视频号进行直播,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常州西夏墅工具产业创业服务中心以及往届“春晖杯”大赛(韩国分赛区)获奖项目的代表共同向通过视频直播平台参与此次活动的1000余名在韩留学人员介绍了国内创新创业环境政策、创业经历及参赛注意事项等内容。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艾宏歌致辞并介绍韩国分赛区基本情况。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晓哲介绍了“春晖杯”大赛相关情况。

  

  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科技创新部主任汪波介绍青岛创新创业环境和政策。

  

  常州西夏墅工具产业创业服务中心运营部主任孙祥龙介绍西夏墅创新创业环境和政策。

  

  “春晖杯”往届入围项目留学人员代表开采夫(杭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喆和浙江简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艳龙分享了他们创业和参赛的经验。

  活动最后,“春晖杯”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项目负责人与在线参与活动的留学人员进行了交流,解答了大家有关报名参赛的相关问题。

  后续,“春晖杯”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工作需要,继续联合其他海外分赛区及使领馆教育机构举办在线交流系列活动。

  同时,为了更好的服务有创新创业意愿的留学人员,自第十七届“春晖杯”大赛启动以来,“春晖杯”云课堂之创业必修课第三季系列在线辅导课程现已陆续上线,相关课程详情将通过大赛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敬请关注。

  拳拳游子意,殷殷故国情,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春晖杯”大赛将持续为广大海外学子的回国创新创业之路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