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第十七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在线交流活动(悉尼分赛区)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第十七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在线交流活动(悉尼分赛区)于 5 月 19 日举行。本次活动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春晖杯”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联合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教育处共同举办。福建省留学人员创业园以及往届“春晖杯”大赛获奖项目的代表与 50 余位有回国创业意愿的在澳留学人员共同参与了本场线上交流会。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教育处参赞牛文起出席活动并介绍了“春晖杯”悉尼分赛区情况。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晓哲介绍了“春晖杯”大赛相关情况。福建省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珍珍介绍了福建省吸引海外人才相关政策。

  活动特别邀请了在澳资深创新创业导师郁正宇和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货币公开市场主任精算师、知名经济学家郭生祥为留学人员讲解了“春晖杯”报名流程以及创新创业注意事项。

  

  “春晖杯”大赛往届入围项目代表黄诗皓、张心蕊、杨文坚、刘越乔等人分享了创业心得体会以及参赛和项目落地经验。

  

  活动最后,“春晖杯”大赛组委会唐晶老师与在线参与活动的留学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大家有关报名参赛的相关问题。

  后续,“春晖杯”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工作需要,继续联合其他海外分赛区及使领馆教育机构举办在线交流系列活动。

  同时,为了更好的服务有创新创业意愿的留学人员,5月18日起“春晖杯”云课堂之创业必修课第三季系列在线辅导课程已陆续上线,相关活动详情信息将通过大赛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敬请关注。

  拳拳游子意,殷殷故国情,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春晖杯”大赛将持续为广大海外学子的回国创新创业之路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