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22年“春晖杯”大赛株洲站对接交流会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19日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8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和中共株洲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优质项目株洲站对接交流会“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领域专场”活动,在中国动力谷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株洲高新区管委会、株洲经开区管委会、致公党株洲市委员会等十余家机构共同承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晓哲,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湘晖,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金生,株洲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天元区委副书记、区长何柢等以线上、线下形式参会并讲话。

  

  李晓哲在致辞中表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是国家专事留学工作的服务机构,每年直接服务留学人员超过40万人,为留学人员以多种形式服务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简称“春晖杯”大赛)作为国内第一个面向海外留学人员的国家级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自2006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16届,共遴选出优秀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3424个,鼓励和吸引了数万名在外留学人员回国成功创业和就业。今年,株洲高新区动力谷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株洲留学人员创业园)顺利成为第十七届“春晖杯”大赛协办单位,希望能够在支持和鼓励广大留学人才回国服务、助力株洲产业升级和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同时,欢迎更多的留学人员通过在株洲创新创业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来,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蒋湘晖详细介绍了株洲市工业概况和产业结构,并表示此次“春晖杯”项目对接活动聚焦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领域,契合株洲产业发展重点,诚挚邀请各位留学人员和专家学者来株洲创新创业、投资发展,株洲将努力当好“园丁”,营造适宜的“气候”,提供肥沃的“土壤”,不断开创兴业发展、互惠共赢的新局面。

  活动期间,《致盲眼病基因治疗研发平台》、《人工智能CVD早期预警及快速诊断系统 (CVDetect)》等11个“春晖杯”大赛生物医药类优秀入围项目进行了在线路演交流。

  株洲市20余家市、区单位以及医药企业、侨商会等的80余位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近1000人通过直播平台线上参与活动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