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21年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行前培训会议成功举办

来源:默认部门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8日上午,2021年度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行前培训视频会议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晓哲、新加坡卫生部控股公司医疗人力部副主任阮仲文、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二等秘书乔丹通过视频连线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10余所中新双方项目院校的70余位老师、学生及家长参加本次视频培训会议。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晓哲致辞

  李晓哲副主任向获得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的各位新生表示祝贺。他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的严峻形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中心和新方相关机构以及项目院校一道,坚持稳中求进、问题导向、前瞻引领,圆满完成了年度招生工作。他向即将赴新留学的同学们提出三点期许:一是脚踏实地、实学实干;二是希望大家恪守正道、自立自强;三是心怀“国之大者”,展现使命担当,成为中新友谊的忠实继承者、积极参与者、热心奉献者,成为深化新时代两国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的生力军!

  

  新加坡卫生部控股公司医疗人力部副主任阮仲文致辞

  阮仲文副主任感谢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及中方相关高校克服疫情带来的挑战和困难,为圆满完成项目年度招生工作所做的努力,并表示新方将全力以赴做好学生抵新后的各项安排。他勉励大家坚定信心、克服苦难、努力学习,如期完成项目约定的学习和工作计划。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二等秘书乔丹致辞

  乔丹领事从行前准备工作、强化防疫意识、提高安全意识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并提醒同学们要熟悉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各民族习惯,尽快融入学习生活。他表示,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是同学们的家,将尽全力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项目学生代表分享经历与心得

  为帮助新生全面了解在新学习和工作情况,会议专门邀请原成都医学院学生、现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大学一年级在读学生任燕和原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袁寒介绍在新生活和学习经验,她们鼓励新生们要坚定信心,勇于克服困难,在学习和生活中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

  

  在专题培训环节中,新加坡卫生部控股公司医疗人力部高级执行员蒋伏佳着重介绍了入境流程和日常防疫规则和抵新后安排等内容。

  2021年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先后历经征集报名、视频面试、线上签约、行前体检等各项工作,从国内7所项目合作院校的大学一年级新生中遴选出44名护理医科奖学金生。奖学金获得者将于2021年1月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义安理工学院攻读护理课程3年,毕业后将继续在新加坡公共医疗机构工作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