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第十七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协办单位的函

来源: 时间:2022年02月22日 浏览次数: 【字体:

有关单位:

  截至2021年底,由教育部、科技部共同主办的“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简称“春晖杯”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16届,累计遴选优秀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3424个,涵盖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新能源与节能、新材料、资源与环境、高技术服务和现代服务业等行业领域,吸引了数万名在外留学人员回国发展,优秀落地企业覆盖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3个城市。

  2021年,在教育部、科技部的大力支持下,“春晖杯”大赛组委会与国内地方政府等相关机构以及中国驻外使领馆密切合作、积极创新,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形势变化等不利影响,第十六届“春晖杯”大赛报名项目和入围项目数量均创历届大赛新高。在第十六届大赛各协办单位的全力配合下,本届大赛入围项目分别在北京、广州、宁波、苏州、无锡、厦门等地举办了多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精准对接活动,已有部分入围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各方反馈良好。同时,经教育部批准,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牵头成立了“春晖杯”大赛韩国分赛区,目前大赛海外分赛区已拓展到12个,涵盖了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瑞士、荷兰、西班牙、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和韩国等全球主要留学目的地国家,涉及我近50余个驻外使领馆辖区。

  根据2022年“春晖杯”大赛工作安排,现面向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大学科技园、留学人员创业园、高新技术开发区、投融资机构等单位征集第十七届“春晖杯”大赛协办单位。如有意向,请贵单位于2022年3月11日前函复。

  联系方式: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投资处(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联系人:唐晶、王柘    电话:010-62677507、62677503

  传  真:010-62677504   电子邮箱:cyds@cscse.edu.cn

  附件:

  1. 第十七届“春晖杯”大赛各阶段活动安排

  2. 回复函

  3.关于征集第十七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协办单位的函

  “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

  组委会办公室       

  2022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