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当前位置:留学回国 > 英才招聘 > 最新招聘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0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北京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博士后工作站招生简章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经国家人事部和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正式成立于2015年,与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电科院、中国科学院等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流动站合作,依托单位设在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北京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北京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1955年,为北京市电力公司所属二级单位,是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公司具备国家送变电工程设计甲级、电力行业乙级、工程勘察甲级、电力咨询甲级、工程监理乙级、造价乙级等资质。主要从事全电压等级的规划设计和咨询、项目评审、技经管理、工程监理等业务,支撑公司能源政策与电力经济研究,同时负责建设运维公司输变电智能安防系统、可视化智能安全管控平台和北京电网建设智能管控平台。

  公司在保持原有城市电网技术优势的同时积极发展和创新相关业务领域,持续提高业务核心竞争力。围绕三维技术、BIM应用、绿色低碳建造等开展前瞻性核心技术攻关,逐步形成了接入系统及电网分析”“城市户内和地下变电站”“电网绿色建造”“信息化及智能化”“城市电缆电气设计”“城市电缆隧道设计”“架空线路设计”“输变电工程三维设计”“源网荷储与综合能源”9大技术领域的核心竞争优势。相关研究形成国家863计划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以及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技进步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25项。员工撰写并发表论文120篇,其中被SCIEI和核心期刊收录50篇。牵头承担国家、行业、国网公司等各级各类标准编制任务78项;申请新增授权发明专利45项,申请发明专利174项,在国网公司系统内切实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一、招收条件

  已取得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在站期间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二、研究方向

  主要面向电气工程、新能源、电力电子、储能技术、集成电路、新一代信息技术、网络空间安全、关键软件、人工智能、信息通讯等相关专业博士毕业生。

  三、招收人数

  2023至2024年拟招收2至3名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工作。

  四、福利待遇

  1.博士后人员进站后与北京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按照国家规定缴纳社会保险,享受不低于同级人员待遇;公司为博士后人员提供在站期间住房,根据属地政策协助博士后人员及随迁家属办理落户手续。

  2.博士后人员享受带薪年假、补充医疗、企业年金、婚育慰问、节日补贴、防暑降温补贴、供暖补贴、员工食堂、职工书屋、健身房、定期体检等福利待遇。

  3.博士后人员出站就业实行双向选择,鼓励博士后人员留系统工作,出站考核为“良好”及以上,经核准审批后,可直接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签劳动合同。博士后人员在站期间工龄连续计算,出站后可凭在站期间业绩直接考评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

  五、申请程序

  1.有意申请者,请提交报名材料至联系人邮箱。

  2.申请时间:自招聘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4年4月1日止。(有意愿申请者尽早报名申请,工作站将根据报名情况分批组织面试)

  3.本站将按照公平、公开、公正和择优录用的原则,组建专家组对应聘博士进行资格审查、面试,择优录用。

  六、报名材料

  1.个人简历(含全部学历、工作经历、主要研究成果等信息) 

  2.个人主要成果,包括博士毕业论文、专著、论文、专利授权书、获奖证书等材料。

  请将上述材料电子稿发至联系人邮箱,邮箱主题和附件名称格式为:“博士后+姓名+所学专业+应聘研究方向” 

  七、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车站西街15号

  邮政编码:100055

  联 系 人:黄老师、杜老师

  联系电话:010-63678518  010-63120752

  电子信箱:bjjyyr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