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当前位置:留学回国 > 英才招聘 > 热门招聘

浙江外国语学院2023年招聘公告

来源: 时间:2022年12月1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浙江外国语学院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世界著名的风景游览胜地、素有“人间天堂”之誉的浙江省杭州市。学校位于杭州市西湖区,毗邻西溪湿地,城西科创大走廊南翼,是一所以外国语言文学为基础,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理学、艺术学、法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公立省属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前身为创建于1955年的浙江教育学院,1994年开始普通本科教育,2010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改制并更名。学校秉持“明德弘毅 博雅通达”的校训,正主动对接“一带一路”、积极服务开放强省,着力建设浙江省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点基地、服务浙江开放强省的智囊高地、浙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的重要阵地。当前,学校立足于自身办学特色与区位优势,明确四大重点发展领域,即外国语言文学、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文化旅游和区域教育治理,积极谋篇布局,奋力谱写新时代内涵发展的新篇章。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学校自2019年制定实施“西溪学者”人才计划,筑巢引凤,以优厚的薪酬待遇、大有作为的事业发展空间,竭诚邀请相关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优秀人才加盟我校。同时提供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的教学科研岗位若干,现面向海内外诚聘各类英才。

  招聘需求如下:

  *年龄要求:原则上教授(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50岁;副教授(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45岁;博士≤35岁;优秀硕士≤30岁。

  *具有海外经历者及具有外语背景者优先。

  *部分岗位具体要求详见学校招聘系统岗位备注。

  *具体招聘岗位及要求以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最终发布的信息为准。

  引进待遇

  (一)学校政策

  “西溪学者”岗位待遇

  

  其他教学科研岗位待遇

  

  *2023年急需语种专家包括:西班牙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捷克语、波兰语教授。

  *2023年急需语种博士包括:阿拉伯语、土耳其语、捷克语、波兰语。

  *学校根据人才实际,提供两年过渡性住宿或住宿补贴。

  (二)地方政府政策

  根据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打造创新策源地的实施意见和杭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高质量融合发展打造创新策源地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十四五”期间,继续设立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创新发展专项资金。对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留)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将给予专项政策支持。具体如下:

  

  注:以上时间点要求仅针对2022年,具体以当年通知为准。

  

  报名方式

  应聘者请登录招聘系统http://zp.zisu.edu.cn进行网上报名。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人事处

  邮编:310023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571-88213021

  邮箱:rcyj@zisu.edu.cn

  学校主页:http://www.zisu.edu.cn

  人才关切问题解答

  问:贵校有在学科和科研平台方面有何优势?

  答:作为浙江省唯一省属公办外语类院校,浙江外国语学院深入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形成“语言文化、商贸旅游、教师教育”三大类专业群。外国语言文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中国语言文学、化学等 5 个学科获批“十三五”省一流学科(B 类)。

  目前学校共有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15 个,占专业总数比例为 42.9%,语种达到13种。英语专业获批第一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阿拉伯语、国际商务、汉语国际教育、旅游管理、小学教育5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旅游管理专业获批“十三五”省级优势专业,小学教育、俄语、阿拉伯语等3个专业被列为省级特色专业。获批国内第一个西班牙语专业(旅游管理方向)中外合作办学特色项目。成为全国首批获准开设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 7 所本科高校之一。

  依托一流学科,聚焦“浙外三地”建设,引育学科团队,学校先后成立了浙江文化“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城市国际化研究院、 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教育治理研究中心、 环地中海研究院等 6 个校科研机构。与教育部共建服务“一带一路”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和文化旅游服务行业 2 个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成立了中国-南非比较教育研究所等 3 个国际科研合作平台,学科组织化建设迈出稳健步伐。

  问:年轻博士入校后,学校有何指导和支持措施?

  答:青年教师是我校教师队伍的一支生力军,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加强青年教师培养,贯彻落实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规划,我校长期实施青年教师导师制,聘任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深教师作为青年教师导师,通过备课、磨课、听课、课题申报指导等形式帮助青年教师站稳讲台、找到研究志趣并培养独立科研能力。

  此外,学校还实施“弘毅英才”计划,旨在帮助青年人才顺利度过教学、学术生涯的“适职期”,同时为“西溪学者”培育骨干力量。坚持好中选优、严格考核、动态管理的原则,每年选拔一次,每次20名左右,支持期为4年。入选对象将获得科研经费支持,同等条件下,学校优先选派其出国(境)进修。

  问:入校后能否申请“西溪学者”计划?

  一般每年组织一次校内“西溪学者”遴选,入校后达到《“西溪学者”计划(试行)》中规定的“聘任条件”的教师可参与申报。“西溪学者”遴选坚持“好中选优、严格考核、动态管理”的原则,选拔最优秀、最符合学校发展需要的人选,入选的教师将获得科研经费支持,享受年薪制待遇。

  问:贵校所处地理位置如何?有何区位优势?

  浙江外国语学院位于杭州市西湖区,紧邻西溪湿地,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南翼,校门旁即是地铁3号线,到达西溪湿地只有两站,到达西湖只有8站,距离杭州第一中心武林商圈、第三中心未来科技城仅需30分钟,地铁可达杭州东站、西站、机场等交通枢纽。

  问:贵校的工资待遇怎么样?

  新引进人才享受国家规定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相关工资福利待遇,还可享受安家费、购房补贴、2年过渡性住房或2年租房补贴政策。符合条件的博士后出站人员还可享受杭州市提供的博士后出站来(留)科创大走廊奖励性专项补助。

  问:贵校对引进人才的考核要求怎么样,首聘期内如何进行考核?

  学校对新引进的人才设置了首聘期,首聘期为3年。根据学校相关文件中对各学科、类别教师基本业绩条件的规定,用人单位与人才就首聘期考核任务达成一致意见后,在聘用合同和岗位协议中做明确约定,学校将按合同和协议约定进行考核评价。

  问:子女就学的政策怎么样,学校周边教育配套怎么样?

  新引进人才子女在义务教育阶段就学可根据人才意愿选择落户在学校集体户口或购房落户,按照户籍所在辖区就近原则统筹安排入学。

附件:浙江外国语学院2023年招聘计划.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