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当前位置:留学回国 > 集体户口

1.出国留学人员如何借用户口卡及办理户籍证明?

来源: 时间:2020年06月27日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公安部门的规定,原则上不予出具户籍证明,可以集体户口卡代替户籍证明。如确需户籍证明,请联系东升派出所户籍大厅。

  留学人员如因结婚、办理护照签证等各种原因,可以办理借用集体户口卡手续。需提供:

  (1)户口存放合同书原件或复印件(单位协议户口带单位委托函原件)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3)《户籍卡借出承诺书

  请注意:户口卡使用结束后应按照承诺日期及时归还。公安部门要求,个人不得长期保管户口卡,长期未还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留学人员本人承担责任。逾期归还,可能会影响申办身份证、就业报到证、档案转递、户口迁移等手续,本人在户籍管理、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的信誉亦将受到影响;建议留学人员在户口卡借出期间,注意留存户口卡复印件或扫描件,或拍照留存电子照片,以备不时之需。

  2016年9月18日(含)之前借出的,办理归还手续时请携带户口卡原件、集体户口首页及押金收据原件;

  2016年9月19日(含)之后借出的,办理归还手续时请携带户口卡原件、集体户口首页及借出承诺书第二联原件。

  原则上需要本人亲自办理,若确实有特殊情况,可委托他人办理。委托手续请见:出国留学人员如何委托他人代办户口相关事宜?

  如需户口卡扫描件,请将户口合同书原件和身份证原件正反面以电子版的方式发送至hukou@cscse.edu.cn,我处工作人员将在5个工作日内邮件反馈户口卡扫描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