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当前位置:留学回国 > 集体户口

8.出国留学人员如何办理户口注销?

来源: 时间:2023年06月1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根据公安部门有关规定,自2023年6月起,户口存放于我处的出国留学人员如因在国(境)外定居需办理注销户口手续,须先将户口迁回原籍,再向当地派出所咨询注销户口事宜。

户口迁出京外流程详情见:出国留学人员如何办理户口迁出京外

(二)因死亡注销户口需提交以下材料:

 1.户口存放合同原件,办理注销手续时收回;若合同未到期,请携带完整交费票据原件或收款单原件退费。

 2.中国居民身份证

 3.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写的注销户口申请书原件一份,内容包括:注销前姓名,身份证号码,死亡原因、时间及地点;办理人姓名、身份证号码、与死者关系,办理人签名,申请日期。

 4.死亡证明原件(国内开具的,提供注明派出所存档一联)、复印件各一份

 5.外文文件需经专业翻译公司翻译成中文, 并加盖翻译专用章,递交翻译原件。

 如需开具注销证明,自递交材料之日起,7个工作日后可凭有效证件前往东升派出所户籍档案窗口开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