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上海理工大学

来源:默认部门 时间:2023年06月2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上海理工大学全面战略合作项目2023年招生简章

  一、院校简介

  1.学校简介

  上海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学为主,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艺术学、医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上海市属重点应用研究型大学,是上海市首批“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试点单位。

  学校现有杨浦校区和复兴路校区两个校区,占地面积近千亩。下设17个学院(部),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7000余人,其中本科生16000余人,研究生10000余人。现有教职工2600余人,其中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10人(含双聘),国家级人才66人次,省部级人才237人次,高级职称教师952人,博士生导师375人。上海理工大学是国内最早开办国际合作办学的高校之一,国际学生近千人,与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爱尔兰等37个国家和地区的190余所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建有中英国际学院和中德国际学院2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2.学院简介

  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是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由上海理工大学携手谢菲尔德大学、利兹大学等9所英国高校共同创办。学院采用“一对多”合作办学模式,主要实施本科学历教育和外国学士学位教育。中英国际学院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国际化高质量发展之路,2019年,学院成为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PRME)高级签署成员。2020年学院英国合作大学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商学院顺利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作为双方院校合作开设的商科专业,工商管理专业成为AACSB国际商学院认证专业。2021年,学院管理学院获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会员资格。2022年,学院全部工科专业通过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认证,这也使我院成为上海市首个有工科专业通过IET认证的大学学院。2023年,学院学术英语课程通过英国皇家特许语言家学会(CIOL)认证。

  二、项目介绍

  上海理工大学与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于2020年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展本项目。本项目采取国内学习与国外学习相结合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以实现学生在国内学习的专业课程与海外院校无缝连接,学生无需雅思、托福成绩,即可直接申请英国、新西兰等多所世界名校。

  中英国际学院依托学校优质的国内外教育教学资源,旨在为有志于出国深造的学生提供优质的国外留学资源以及系统的培训和全方位的服务,帮助学生快速掌握国外院校学习方法,提前适应国外生活,缩短留学适应期,助力学生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本项目优势有:

  (一)共享上理优势,获取海外资源

  本项目学生一年的学习和生活均在位于上海市中心衡复历史文化风貌区的上海理工大学复兴路校区,学生不仅可以体验上海理工大学美丽的校园及百年办学积淀,更可以直接获取学校海外合作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

  (二)专业师资授课,小班课堂教学

  本项目由拥有丰富国际化教育经验的中英国际学院学术团队落实教学计划。学术课程实行全英文教学,小班授课。拓展课程由行业专家、企业高管及创新创业导师教授。最大程度保证学生与国外优质大学学习顺利衔接,帮助学生更好适应海外大学教学环境,从而高效地达成学习目标。

  (三)留学直升通道,获得海外学位

  学校与国外多所大学签订课程互认协议。学生在国内学习的课程可直接过渡到海外院校的教育体系,无需雅思、托福成绩,达到国外院校录取条件后,国外院校对本项目学生进行录取。全部课程成绩合格可获得海外合作大学颁发的本科学士学位证书。

  (四)严格教学管理,确保教学质量

  本项目提供严谨的教学体系和严格的质量保障机制,除专业授课教师外,配备辅导教师全程跟班,进行课堂管理和学习指导,保证高质量的学习效果。

  (五)专业海外辅导,做到无缝衔接

  本项目下属专业海外服务团队对评估每位学生的学习状况,制定个人专属升学计划,帮助学生选择专业,辅助学生申请海外大学,准备签证所需材料,并对留学前后遇到的问题进行专业指导,帮助学生顺利过渡到海外学习与生活。

  ·项目外方合作院校:

  英国: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中央兰开夏大学、利兹贝克特大学、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布拉德福德大学、索尔福德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

  新西兰:新西兰林肯大学。

  (更多国家的更多合作大学持续更新中。)

  ·招生专业方向:

  商科:金融会计、人力资源管理、管理学、市场营销、商务与金融、国际商务管理、供应链管理、媒体与传播学、社会学、心理学、人类学、创意写作、英语文学、历史学、国际关系、法学、广告学与品牌创意、应用数学、统计学、教育学、时尚设计。

  工科:商业信息系统管理、互联网与应用程序、计算机科学、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机械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机械与制造工程、机械与机器人工程、电子与电气工程、电气与电子工程与机器人、航空与空间科学、生物制药、普通化学、物理学。

  (更多专业方向持续更新中。)

  ·项目课程描述:本项目学生在上海理工大学复兴路校区完成预科一年的学习,课程主要分为核心技能模块、学科基础模块和拓展教育模块。学生顺利完成第一年相关规定课程,且学术英语水平与其他课程成绩达到相应海外大学要求,无需雅思、托福成绩,则直接进入相应海外大学继续学习。

  核心技能模块指提供学术英语课程,增强英语语言水平外,指导文献查找、学术写作、演讲表达、自主研究等英语学习技能。

  学科基础模块指设置针对海外本科教育的相应科目,为留学后专业课程的学习做好前序教学过渡和基础知识铺垫。

  拓展教育模块指开展思政教育、文化艺术、英语强化、海外留学、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拓展课程。

  ·招生对象:应/历届高中毕业生、同等学历者或已完成高二所有课程学习的学生。

  ·报名要求:

  高三毕业,获得高中毕业证书,且有高中三年完整成绩单;或高二(申请当年年满17周岁)结业,且学业水平测试合格。

  ·学费标准:国内学费:120000元/年

  国外费用:以出国当年国外院校公示的收费标准为依据。

  三、报名须知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月30日(额满即止)

  ·报名材料:报名表;身份证;高中毕业证书;雅思、托福或类似国际英语统考成绩证明(如有)

  ·报名方法:

  递交报名申请(线上)——>招办确认考生资格——>缴纳考试及申请费用——>参加考试或递交有效语言成绩——>查询考试成绩及录取结果(线上)——>成绩未通过不予录取。

  递交报名申请(线上)——>招办确认考生资格——>缴纳考试及申请费用——>参加考试或递交有效语言成绩——>查询考试成绩及录取结果(线上)——>获得正式录取通知书——>办理正式录取手续并缴纳所有费用——>新生报到入学。

  ·入学测试:通过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上海理工大学全面战略合作项目入学评估。

  四、联系方式

  ·招办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复兴中路1195号上海理工大学复兴路校区招生办公室

  ·报名电话:021-64319899/021-64746012/021-64741029

  ·学院网址:www.sbc.usst.edu.cn

  五、其它

  如遇国家相关政策调整,则按最新政策执行。上海理工大学保留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