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广东金融学院

来源:默认部门 时间:2023年06月2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广东金融学院2023年项目招生简章

  一、院校简介

  广东金融学院是一所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院校,是华南地区唯一的金融类高校。学校由中国人民银行创办于1950年,是一所具有“央行基因”的院校。2012年起作为广东唯一的特需项目专业硕士培养试点单位招收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2014年起招收外国留学生,2016年与英国诺丁汉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联合招收博士研究生。2021年,学校成功获批为硕士授权单位,新增金融、保险、会计三个专业硕士授权点。

  学校缘金融而生、为金融而办、偕金融同行、与金融共荣,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应用型、高端化、特色化、国际化和科技化为方向,秉承“明德、敏学、笃行、致远”校训,弘扬“励学乐教、求实拓新”精神,坚持“金融为根、育人为本、应用为先、创新为范”办学理念,走出一条依托金融发展、扎根金融办学、服务金融需求的办学之路,逐渐铸就了鲜明的金融教育文化、金融创新文化、金融服务文化、金融制度文化,成为华南地区乃至全国金融学科建设、金融人才培养、金融应用研究的重要基地。建校73年来,学校为社会培养输送了20多万名各类人才,被誉为“华南金融人才摇篮”和“南粤金融黄埔军校”。

  学校现有广州、肇庆、清远三个校区,总占地面积近2300亩。广州校本部位于广州天河龙洞,肇庆校区位于肇庆七星湖畔,清远校区位于清远市清城区。学校现有全日制普通本科生25903人,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347人,外国留学生180余人。学历继续教育本、专科生3.2万余人。教职工2076人,其中专任教师1336人。

  央行基因”公办普通本科高校 -“华南金融人才摇篮”和“南粤金融黄埔军校”

  全国唯一一所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所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金融类高校。

  全国唯一一所承担中英政府间金融合作项目的金融类高校。

  学校设有19个学院(校区、部),现有本科专业51个,涵盖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学7个学科门类,学校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体、以金融学为核心,坚持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多学科门类协调融合发展。金融学、保险学、会计学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用管理等14个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金融学、经济法是广东省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法学3个学科入选成为广东省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重点建设学科。

  全国首批、广东首个互联网金融专业和广东首个精算学专业、广东首批金融科技专业,拥有同类高校中最为齐全的金融学类专业体系。

  国内少数拥有金融学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金融学科虚拟仿真实验中心2个国家级示范中心的高校;全国仅有的两个经管类专业实践教学规范研究单位之一。

  现有国家级博物馆1个: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省级科普基地1个: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

  CFA“大学联盟项目”合作高校(UAP);ACCA“黄金级合作办学机构”(Gold ALP)。

  毕业生在广东省金融从业人员中,在广东省银行中高层管理人员中,在广东省银行行长中,均占比全国高校第一。

  广东金融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11年,承担全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国际本科单学位项目、来华留学生项目等国际教育项目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学院依托学校丰富的国际教育资源和良好的办学条件,采取与国际接轨的教学模式,引进国外合作高校优质的教学资源、先进的课程体系和经典的原版教材,推行严格的教学质量保障机制和监控体系,以多样化的方式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国际化人才。自成立以来,国际教育学院的办学成就已获得来自海内外高校和社会的广泛认可与普遍赞誉。

  2009年以来,学校采取“2+2”、“3+X”、“1+1”等形式,与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和西澳大学、瑞士苏黎世大学、韩国延世大学等世界百强名校,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等罗素名校集团名校,美国罗格斯大学等公立常春藤盟校等欧美顶级商学院合作,共同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

  至今为止,国际教育学院已有十一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八成以上的毕业生进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澳洲国立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等世界一流名校读研深造,其中12名中外双学位毕业生以本科生身份获得世界名校博士全额奖学金录取,奖学金累计超过人民币1800万元;就业遍布欧洲开发银行、美国银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世界金融业领军机构。

  为了满足更多学生留学海外的求学需求,2020年,广东金融学院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举办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国际本科“2+2”项目,是华南地区目前唯一一所金融类大学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全面战略合作伙伴院校。广东金融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该项目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学院集聚了广金最具学科优势的金融学、会计学和管理学专业等相关的优秀师资与国际化教学团队,全程按照海外高等教育教学体系的要求,精心设计人才培养方案,全力打造广金国际本科示范项目,为有志于出国深造的学生提供一条崭新的途径,为有志于出国留学的学生搭建安全、可靠、经济、便捷的学习平台。

  二、项目介绍

  ·项目外方合作院校:

  英国:肯特大学、密德萨斯大学、南威尔士大学、格林威治大学、德蒙福特大学、北安普顿大学、提赛德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普利茅斯大学、罗汉普顿大学、桑德兰大学、西英格兰大学、巴斯斯巴大学

  澳洲:蒙纳士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纽卡斯尔大学

  新加坡: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

  ·招生专业方向:

  国际金融(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方向) 20人

  国际会计(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方向)20人

  商务管理  20人

  计算机科学  20人

  ·项目课程描述:

  项目管理采用“2+2”教学模式,学生在国内学习 2 年,顺利完成规定课程、成绩达标且雅思成绩达到相关入学要求后进入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外合作大学继续学习 2 年或以上,完成学业后由国外合作大学授予学士学位,学生还可以在此基础上继续申请攻读硕士学位。国内阶段所有课程由广东金融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教学工作,主要包括语言培训课程(含雅思英语、学术综合英语等)、桥梁课程(英美文化等)、思政课程和专业课程(含专业先导课程、专业通识课程等),为学生出国学习打下坚实的语言基础和专业基础。

  ·招生对象:

  1.已取得高中毕业证,或已参加高中会考者;

  2.有高中学历或者同等学历英语良好者(提供雅思成绩4.5、托福50分以上或同等语言成绩)。

  ·报名要求:

  1.高考成绩总分达到考生当地本科录取线,免笔试;

  2.应届高考毕业生,高考英语单科成绩95分及以上,免笔试;

  3.雅思成绩4.5或托福50分及以上的学生,免笔试;

  4.已达到以上要求之一的学生只需参加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入学面试;

  5.未达到以上要求或未参加高考的学生需参加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入学英语笔试和面试,综合测评后择优录取。

  ·收费标准:

  国际本科“2+2”项目学费:65800元/年;

  三、报名须知

  ·报名时间:

  2023年3月1日-2023年8月31日(额满截止)

  ·报名材料: 1. 一寸彩色免冠照两张; 2. 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一份; 3. 高中毕业证(学习证明)复印件一份; 4. 高考成绩单或雅思成绩单复印件(可选)一份。

  ·报名方法:

  电话:020-37216058  020-37216059

  ·入学测试:

  参加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入学英语笔试和面试,综合测评后择优录取。

  四、联系方式

  ·招生办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迎福路527号广东金融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号教学楼201室

  ·报名电话:020-37216058  020-37216059

  ·网址:www.gduf.edu.cn

  ·微信公众号:gjhnd-edu(广金国际本科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