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5. 什么是《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2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是旅客购买国内航空公司电子机票的付款及出票凭证,也就是电子机票的纸质打印版机票,上面详细记录旅客和机票的资料。

  请您注意以下事项:

  1. 根据国税发【2012】83号文件规定,自2013年1月1日起全面使用《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作为国内航空公司国际客票报销凭证,原《国际航空旅客运输专用发票》已停止开具及使用。

  2.《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只能在航班起飞前打印一次,逾期、遗失或损毁都无法再打印,如有报销需求,请及时申请打印行程单。

  3.《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详细记录旅客和机票信息,以及印有唯一电子客票号码,可供验真。

  4. 改期及退票费用不属于行程单涵盖内容,无法打印行程单报销凭证;如发生退票,需收回已打印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