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当前位置:留学回国 > 英才招聘 > 热门招聘

诚邀青年英才依托长安大学申报2022年度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来源:默认部门 时间:2021年11月0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项目简介

一、项目定位: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2022年继续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资助模式

1.资助强度:100-300万元。

      2.资助期限:3年。

三、报名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2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2022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四、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支持期内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第二部分:学校支持政策 

1.纳入事业编制聘用,聘为教授、博导;每年优先保障博士生招生指标。

2.实行协议工资制,年收入45万元+,另有奖励绩效、成果转化收益等。国家及陕西省、西安市生活补贴、奖金免税。

3.科研支持经费200-600万元(含国家、学校资助)。

4.提供办公室、实验条件,协助组建团队,配备工作助手。

5.按照校内价格优先购买人才房;或租住学校人才公寓或按照政策领取租房补贴;学校提供安家费50万元(另,国家及陕西省、西安市住房补贴及安家费用按照有关政策规定提供)。

6.办理子女入托入学(长大翠花幼儿园、翠华路小学、经开一小等),可按事业编制安置配偶工作。

7.享受陕西省“三秦优才卡”待遇,人才医疗保健“绿色通道”,定期体检。

第三部分:学校简介 

长安大学坐落于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直属国家教育部,是教育部和交通运输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建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学校现有南校区和北校区2个校区、太白山和梁山2个教学实习基地,校园面积3745亩。南校区毗邻西安大雁塔,北校区位于国家级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学校设有23个学院(系),9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82个本科专业,其中36个专业入选国家“双万计划”一流建设专业,18个专业通过国家工程教育认证。工程学、地球科学、材料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等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学校平台条件完善,现有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5个(含3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省部级实验教学中心19个(含4个省部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个国家工程实验室,1个国际联合实验室,1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和79个省部级重点研究基地。国内高校唯一的“车联网与智能汽车试验场”,被交通运输部认定为全国三大“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基地”之一。

雁塔钟声悠悠,渭河波涛浩浩,太白山峦皑皑。当前,长安大学着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为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学校将以开放包容的胸怀、求贤若渴的姿态,广开引才之路,全力为海内外青年才俊搭建良好的事业发展平台,现诚邀海内外优秀学者加盟。

第四部分:申报须知

1.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按照项目指南要求,与依托单位签订工作合同或者意向性协议,于2022年2月15日以后登录信息系统,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

2.学校将于规定的项目申请截止日期(2022年4月15日)前完成资料审核并提交本单位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

3.项目申请信息系统链接https://isisn.nsfc.gov.cn/

即日起可与人才办或相关学院(部)直接联系,由专人协助完成申报工作,咨询相关事宜并签订意向性协议。

第五部分:联系方式: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

电话:(+86-29)61105196

邮箱:rcb@chd.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北辰楼707室 贺老师 许老师

招聘学院(部)

二级单位

招聘学科

联系方式

公路学院

道路与铁道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岩土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

王老师

+86-29-82334434

chdwzk@chd.edu.cn

汽车学院

载运工具运用工程、物流工程与管理、车辆工程、车辆新能源与节能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陈老师

+86-29-82334473

qchxybgs@chd.edu.cn

工程机械学院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工程机械

梁老师

+86-29-82334483

liang_jia@chd.edu.cn

经济与管理学院 

物流工程与管理、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会计学

徐老师

+86-29-82334507

121793455@qq.com

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

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智能交通与信息系统工程、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

朱老师

+86-29-82334543

dkxbgs@chd.edu.cn

信息工程学院 

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智能交通与信息系统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

雷老师

+86-29-82334359

leishenhui@chd.edu.cn

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球物理学、岩土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建筑安全工程、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摄影测量与遥感、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矿山与地下测量、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地质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

杨老师

+86-29-82339021

dicebgs@chd.edu.cn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

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地球化学、古生物学与地层学、构造地质学、第四纪地质学、地学信息系统、矿产普查与勘探、油气田地质与开发、地理学

闫老师

+86-29-82339059

857228303@qq.com

建筑工程学院

岩土工程、结构工程、市政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

陈老师

+86-29-82337341

yingchen@chd.edu.cn

水利与环境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水利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

郑老师

+86-29-82339951

hgyb@chd.edu.c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材料、道路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

屈老师

+86-29-82337345

clbgs@chd.edu.cn

运输工程学院

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工程

付老师

+86-29-82334080

fuxin@chd.edu.cn

土地工程学院

土地工程学、土地资源管理、地理学

李老师

+86-29-82335145

491366759@qq.com

理学院

计算结构力学、数学、统计学、力学

张老师

+86-29-82334373

546843880@qq.com

未来交通学院

交通运输与物流、道路与铁道工程、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信息工程与控制、物流科学与工程

孙老师

+86-29-61105324

jiansun@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