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星海音乐学院

来源:国际处 时间:2023年06月2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星海音乐学院2023年项目招生简章

  一、星海音乐学院概况

  星海音乐学院前身是1957年10月创建的广州音乐学校;1985年12月为纪念人民音乐家冼星海,更名为星海音乐学院。学校全力建设一流学科专业,“音乐与舞蹈学”是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我校已招生的10个专业中,共有音乐表演、音乐学、录音艺术、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艺术管理、舞蹈表演、艺术与科技、舞蹈编导、舞蹈学、表演(音乐剧)6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流本科专业占比达100%。学校历经60余载几代星海人不懈努力,现已发展成为立足广东及粤港澳大湾区、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音乐舞蹈教育中心,赢得了社会的高度赞誉,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充分肯定。

  星海音乐学院国际学院的前身是成立于2016年9月的星海音乐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19年5月更名后,重新起航。依托学校资源,国际学院合理利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及国际一流音乐院校间的合作平台优势,成功运行“出国留学培训国际本科2+2项目”,专注于校际人才联合培养、出国留学培训、国际音乐课程研发,以及专业技能语言培训等领域的工作。

  截至目前,“出国留学培训国际本科2+2项目”共招收三届学员,合计239人,首届结业学员65人,共收到包括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英国创意艺术大学等9所国外合作院校的207份录取通知书,录取率达94%,获奖学金总额达10.1万英镑。

  围绕星海音乐学院的总体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总目标,国际学院将继续以促进本校师生及管理人员的国际交流为宗旨,积极开拓与世界顶级音乐院校和文化机构的合作渠道,共同探索高端国际音乐人才的培养规律与模式,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努力打造“星海国际+”的特色国际教育平台。

  二、项目简介

  出国留学培训(国际本科“2+2”)项目

  ·项目国外合作院校:英国利兹贝克特大学、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英国班戈大学、英国南威尔士大学、英国北安普顿大学等。

  ·报名专业:流行音乐、音乐教育、艺术管理、音乐制作

  ·项目课程描述:学员在星海音乐学院学习(全日制)两年(英语强化课程、预备课程,以及部分可获国外合作院校认定的专业课程)。达到入学要求的学员赴国外合作院校学习,攻读学位课程,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合作院校的学士学位。毕业后可向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申请学历学位认证,也可在此基础上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

  ·报名对象:面向全国招收应/往届音乐类高中毕业生。

  ·入学测试内容

  (1)英语测试(笔试、口语面试)

  * 高考英语成绩达到90分(满分150分)/雅思综合成绩4.5分/托福成绩50分及以上,符合上述任意一项者均可豁免英语笔试环节。

  (2)专业测试(专业面试、基本乐科、专业笔试)

  * 详见当年《星海音乐学院出国留学培训(国际本科2+2)项目考试大纲》;

  * 如已参加广东省音乐类术科统考或全国独立设置的音乐院校校考科目《视唱练耳与乐理》,则无须参加现场基本乐科考试,提交有效成绩即可。

  ·学费标准:¥88,000元/学年(不含住宿费)

  三、报名须知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8月31日,本项目属于计划外招生,额满即止。

  ·报名方式:现场报名或通过国际学院微信公众号(星海国际学院)平台进行报名。

  ·报名材料

  (1)报名申请表一份

  (2)一寸蓝底彩照三张

  (3)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4)高考成绩单复印件一份(仅适用于参加当年高考的学生,入学后需查验复印件)

  (5)应/往届学生均需提供高中毕业证复印件一份(入学后需查验原件)

  (6)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一份(仅适用于有雅思或托福成绩的学生,入学后需查验原件)

  (7)缴纳报考费500元

  四、联系方式

  ·国际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398号星海音乐学院教学楼C栋301

  ·项目招生办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398号星海音乐学院教学楼C栋303

  ·国际学院联系电话:020-39315630

  ·报名咨询电话:020-39363457;020-39363085

  ·报名邮箱:icxhcm_apply@VIP.163.com

  ·国际学院官网:https://gjjy.xhco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