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天津师范大学

来源:国际处 时间:2023年08月2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天津师范大学2023年国际化标准课程专业重点班招生简章

  为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拥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天津师范大学面向2023级本科新生开办本科教育工程重点 建设项目——国际化标准课程专业重点班。重点班目前开设会计学(国际会计方向)、学前教育(国际学前教育方 向)、物理学三个专业。

  一、国际化标准课程专业重点班简介

  (一)项目背景

  国际化标准课程专业重点班(以下简称重点班)是我校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以下简称留学基地)的重点项目。 留学基地是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与天津师范大学共建,于2009年5月18日挂牌成立,依托我校优质的教学资源,借鉴 国际先进的教学模式,致力于为我校学生顺利出国留学提供全方位的培训和服务。

  重点班通过与英、加、澳等国院校(英国班戈大学、加拿大特伦特大学、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英国赫尔大 学等)合作,专业课程体系与天津师范大学并轨,实现学分互认、学位互授。

  (二)培养方式

  重点班与上述海外院校核心课程并轨,引进海外原版教材,采用双语或英语授课,定期邀请海外专家来华授 课,强化实践性教学,培养方式灵活,可选"2+2"、“3+1"或"4+0”模式【以各学部(院)培养计划为准】。

"2+2"模式

2年国内+2年国外

取得天津师范大学和国外学校的学位证书

“3+1”模式

3年国内+1年国外

取得天津师范大学的学位证书

"4+0"模式

4年国内+0年国外

取得天津师范大学的学位证书

  (三)项目成果

  通过重点班项目培养,历届毕业生发展前景良好。突出的语言能力和深厚的专业素养,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就 业竞争力。部分项目毕业生现就职于德勤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等世界知名机构,或赴英国伦 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 (UCL) 和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继续深造。

  二、 招生对象、报名、选拔与录取

  (一)招生对象

  本重点班面向2023年被我校秋季高考录取的本科新生,物流管理(联合培养)、艺体类专业的学生、新疆和田 定向生、青海黄南州定向生和天津市公费师范生限报。

  招生专业及人数:会计学(国际会计方向)40人、学前教育(国际学前教育方向)20人、物理学15人。

  具体各专业招生对象为:物理学专业仅面向被我校理工科专业录取的考生,会计学(国际会计方向)及学前教 育(国际学前教育方向)专业不限。

  (二)报名与报到

  1.报名方式:自愿报名,网上填报志愿(只能选择1个专业)。2023年8月20日前,志愿报考的学生需登录天 津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在首页下载电子报名表。填写电子报名表后及时发回我校重点班报名专用邮箱。  (该邮箱 已开启自动回复功能,考生的报名表如发送成功,会收到回执,未收到回执的需重新发送。)

  天津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网址: zsb.tjnu.edu.cn

  天津师范大学重点班报名专用邮箱: shidazhongdianban@126.com

  2. 报到时间:请计划报考我校重点班的学生于2023年9月1日8时至16时,持高考录取通知书到天津师范大学留 学生综合楼报到。

  (三)选拔考试

  1.考试形式:英语笔试、中文面试【以各学部(院)通知为准】。

  2.考试时间:2023年9月2日

  3.考试范围:分听力、阅读和写作3部分,时间为90分钟。主要考察基础词汇及语法。

  (四)录取原则

  按照新生填报的志愿,依据选报的专业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录满为止。

  三、 收费标准

国内

基础学费保持不变

交付天津师范大学

外方学校豁免学分的专业准备课程及英语强化 课程费用38000元(项目培养费, 一次性交付)

交付天津师范大学

国外

按照国外合作院校学费标准收取

赴外后交付外方学校

  四、咨询方式

  国交学院:丁老师电话:18202679612

  会计学专业:祝老师电话:13212131795,022-23766055

  物理学专业:黄老师电话:15922081240,QQ:3575253364

  学前教育专业:许老师电话:18322178073, QQ:1056570857

  五、 其他

  具体报到、选拔及录取工作安排,详见“天津师范大学2023年国际化标准课程班招生报名、选拔、录取工作流 程",该流程表待考生2023年9月1日报到时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