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当前位置:留学回国 > 英才招聘 > 热门招聘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2023年招聘公告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2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单位简介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以下简称“信息所”) 是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下属19个研究机构之一,实行研究所、图书馆一体化发展。信息所是国家级医学信息研究、医学信息资源保障与服务机构,行使国家医学图书馆的职能,是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医学分中心、世界卫生组织卫生与生物医学信息合作中心,承担医学信息资源建设与知识服务、医学信息研究、医学科技情报与战略研究、卫生政策研究和信息传播等任务。自成立以来,信息所为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和医学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决策支持和信息支撑。

  因业务发展需要,现公开招聘优秀毕业生等人才。

  二、 招聘岗位及要求


岗位名称

任职要求

专业

高层次人才
(长期有效)

助理教授:
具有较强的学术研究和教学能力,在学科前沿领域建立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并取得较突出学术成绩,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

情报学、医学信息学、图书馆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临床医学、药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

准聘/长聘副教授:
为所从事科研领域的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在世界知名大学或相当水平的研究机构担任助理教授及以上教职或相当职务;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

教授:
在本学科领域取得突出成就,并有标志性的科研成果或已建立了有特色和影响力的学术观点、学术思想和学术理论;在世界知名大学或相当水平的研究机构担任长聘副教授及以上教职或相当职务,或在国内一流高校、科研院所担任教授或相当职务;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两院院士可放宽至65周岁。

博士后
(长期有效)

合作导师:
李姣
胡红濮

1. 符合国家博管会《博士后管理规定》中对于入站人员的要求;
2. 符合合作导师专业背景要求;
3. 进站时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
4. 进站6个月内获得博士学位,或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
5.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6. 能够独立进行科研工作并撰写科研论文,以第一作者在相关领域的SCI收录刊物上至少发表论文1篇;
7. 申请者能够保证在站期间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不招收在职人员。

医学信息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流行病、数据分析与利用、卫生信息管理、模型构建、信息化标准等专业

科研岗
(长期有效)

1.博士学位;具有博士后工作经历或副高级及以上职称;
2.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过高水平研究论文;
3.具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能策划和组织相关研究与交流活动。

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类、计算机类、公共管理类、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等医学相关专业

专业技术岗

1.硕士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
2.具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3.能阅读、翻译专业英文资料,能熟练进行英语交流;
4.具有较高的计算机应用水平。

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类、计算机类、公共管理类、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等医学相关专业

  三、招聘程序

  (一)简历投递

  应聘者将应聘登记表(见附件)、个人简历、证书等材料的电子版以附件形式发送至xxshr@imicams.ac.cn,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姓名、学历、专业及应聘岗位。

  (二)资格审查

  由人力资源处会同用人部门进行筛选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予以电话通知面试,未入围者不再通知。

  (三)面试和笔试

  组织专家对应聘者进行2-3轮面试,面试比例为1:3。必要时进行专业笔试筛选。

  (四)体检和考察

  面试通过者,需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由人力资源处安排实习考察。

  (五)公示

  考察合格的拟聘人员在本单位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

  四、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52328633

  联系人: 王老师  刘老师

附件1 医科院信息所-应聘登记表-2023.doc

  中国医学科学院

  医学信息研究所

  2022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