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大泉赴上海出席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并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 时间:2024年02月0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9至31日,中心主任、党委书记王大泉应邀出席于上海市举办的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主持大会平行会议“教育治理数字化与数字教育治理”有关研讨环节,并于会议期间与中心国内外合作院校及有关机构座谈、调研。

  1月30日,由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上海拉开帷幕。本届大会以“数字教育:应用、共享、创新”为主题,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主持开幕式,并在全体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

  1月31日,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指导,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东华大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规划研究所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息技术研究所共同主办的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平行会议“教育治理数字化与数字教育治理”在上海世博中心召开。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秦昌威主持会议,教育部副部长陈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教育部副部长陈杰作开幕式致辞

  作为联合主办方之一,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王大泉出席会议并主持专项研讨:数字化时代的质量保障及文凭学历互认。新西兰学历评审局局长格兰特•克林库姆博士、韩国国民大学校长郑胜列博士及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第一副校长尤里•马泽毅教授作为嘉宾参与研讨。

  王大泉主任主持“数字化时代的质量保障及文凭学历互认”专题研讨环节

  在沪期间,王大泉主任与部分中外方院校开展广泛深入交流。1月30日下午,以“深入推进中俄教育交流,共话中俄高校务实合作”为主题的中俄高校合作交流会圆满举行。中心王大泉主任主持会议,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国立大学第一副校长尤里·马泽毅、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徐飞、江西财经大学校长邓辉等三家高校代表出席交流会,就数字教育时代的教育国际交流和进一步推动中俄高校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中俄高校合作交流会现场

  王大泉主任在中俄高校合作交流会作分享交流

  1月31日,王大泉主任在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馆新西兰中心与新西兰学历评审局局长格兰特•克林库姆博士进行会谈。双方回顾了一直以来两家机构的紧密合作关系,并就在线教育学历证书认证以及数字教育质量保障及认证标准体系等共同关心的话题交换意见。

  

  王大泉主任会见新西兰学历评审局局长一行

  在沪期间,王大泉主任还与韩国国民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华东政法大学座谈,就拓展中外院校优质教育资源对接、充分发挥中心在留学人才服务领域的资源和优势,助力上海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和教育对外交流合作,更好服务长三角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建设进行广泛交流和探讨。

  

  王大泉主任会见韩国国民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一行

  中心国际处、认证二处有关人员陪同调研。